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面向观众,面向市场

新闻、电视剧、综艺节目优化整合,共同形成一套收视强势格局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28日 10:20


  

张海鹰 北京电通副总经理

  改版后的央视一套,将《东方时空》移至18: 14,与《新闻联播》在内容上相承递进,在风格上契合匹配,在效果上形成了长达两小时的新闻大版块整体效应。这一改变,克服了原来的儿童节目与新闻节目观众群的脱节,可以说,《东方时空》为《新闻联播》作了很好的助跑,实现了新闻类节目观众的提前聚集。

  《焦点访谈》后的电视剧与综艺栏目又再次对观众群进行了第二次、第三次聚集,《新闻联播》后的《黄金剧场》,在新闻大版块之后喜欢收看电视剧的观众群制造了晚间第二个高潮点; 而在晚间新闻前每天轮流首播的七个最受欢迎的综艺栏目,也为以娱乐消遣为目的的观众群制造了第三个高潮点。

  新闻、电视剧、综艺三类节目的优化整合,共同形成了央视一套晚间节目的强“势”格局,在客观上有利于形成央视晚间一套庞大、稳定的观众群。央视一套9月1日改版试运行以来,收视率较改版前有了很大的提高,这充分说明了改版更加贴近观众、贴近市场,同时也为电视广告提供了更具价值的空间。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