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网友创意选登

关爱他人是一种美德

央视国际 2004年10月12日 10:42

  我是一个广告迷,平日里看电视,别人最反感的是广告,而我却看的乐此不疲!看到搞笑处,笑的人仰马翻!!平时我最爱观察和思考了!所以,想到了下面的公益广告创意,班门弄斧见笑了!!

  场景:一个午后,一条马路的上有一块石头,不大也不小的一块,如过不小心就会被绊倒,这时,只见一个年轻人边骑着自行车,边随身听急速驶来,差点撞上石头,猛一打车把,闪过了石块,而后转头朝向石块骂:“靠”,然后走了。一会又有一个女中学生抱着书本走来,抱着书,没在意,被石块绊了一下,差点被绊倒,她,啊的一声而后走了,石块仍然在原处,这时一个盲人,敲打着竹竿走了过来,眼看着就要碰到石头时,一位老奶奶领着一个小男孩(5岁大约)从反方向走来,小男孩挣脱奶奶的手,跑上前,说:“爷爷,小心,前面有石头。”而后搬走了这块石头!最后给一个那个爷爷微笑的镜头,然后,来一句广告词:关爱他人是一种美德!

  广告诉求:通过,前两个险些被绊到却不屑于去把石头移走的人,来衬托小孩子的懂事,以达到感染大家的目的!

  注:拍摄的电视广告的场景,可以选在校园的路上,这样的环境可能更好找!同时广告的画面更美丽!

  山东大学学生:杨朋

  2004年9月20号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