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网友创意选登

杜绝随地吐痰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23日 10:41

  中央电视台广告创意征集负责人:您好!

  本创意主要是以我的专利《一种袖珍环保健康盒》而设计的。该专利力图加强人们的环保意识,彻底杜绝随地吐痰的恶习,鼓励人们自觉地维护公共卫生。(该产品现还在研制当中,即将上市)。本人对广告设计是“门外汉”,只能表达构思。

  一:广告词:(1)我卫生,我健康!或者是(我卫生,你健康!)请有关专家讨论决定吧!比如请心理学专家询问你、我两个字,用哪个更合适!

  (2)国家有我家,我家有大家!

  国家讲卫生,我家爱干净,

  家家讲卫生,大家才健康。

  (3)古老的长城是我家的,清洁的广场是我家的;

  绿色的草原是我家的,清爽的空气是大家的,

  我爱我家!

  二;画面:卡通人物也可以,具体演员也可以。每个人手里都拿着健康盒。老年人往盒里吐痰之后放在拎包里,拎包里有水杯、有花镜等;年轻人装废弃的口香糖,挂在肩背包外边;女人装废弃的湿巾,装在手提包里;男人(出租车司机)装废弃的烟蒂,粘在汽车玻璃内;

  三:场景: 可以在旅游景点,可以在大型广场,可以在晨练公园,可以在城市公路边。

  以上是我个人的简单构思,不知各位专家是否认同,请多指教!

  人们的习惯,有很多是被约束而形成的。希望号召人们多多使用该产品,逐步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这是本创意的最终目的!号召禁止随地吐痰这么多年,效果并不很理想,也采取过不少的奖惩手段,但是,吐痰无罪,罪在随地!解决随地问题,就要给人以可行之方便。如果人们嫌它麻烦,拒绝使用,或者不知道有这种方便的产品,那就是我们的宣传教育问题了。

  (网友:林海玉)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