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首页

央视公益广告备受好评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02日 16:03

  从《下岗再就业》到去年的抗击“非典”系列公益广告,中央电视台一直将公益广告的制作与播出作为引导社会舆论、倡导精神文明、弘扬民族文化的一个重要阵地,投入较大人力、物力,为社会精神文明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两年多来,广告部制作了诸多寓意深刻、制作精良的公益广告片,播出之后,好评如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表示:“中央电视台公益广告搞得好。爱心传递(洗脚篇)是‘三贴近’的精品广告。”“中央重点媒体要带头推动寓意深刻的公益广告,为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起示范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同志和赵化勇台长也表示,要总结经验,拍摄和播出更多、更好的公益广告,为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起示范、带动作用。

  央视公益广告有两个鲜明特点:其一是寓意深刻,制作精良;其二是主题成系列、阵势强大、传播效果强烈。中央电视台不仅集合社会众多业内高手在制作上狠下功夫,更是将公益广告的放在一套每晚18:55分《新闻联播》前这样一个黄金时段播出,并在二套、三套、四套等频道每天多次插播。这充分体现了央视领导和工作人员在电视传播中注重社会效益、注重精神文明建设的思想,也体现出央视人对国家电视台神圣职责的理解和重视。


  同时,央视公益广告也为企业提供了一个有效传播企业文化理念、树立负责任的企业形象的良好平台,受到企业的欢迎与支持。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