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6年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总额58.69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1月18日 23:17 来源:CCTV.com

  11月18日8点18分,第12届CCTV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广告公司近1000人参与了这场品牌盛宴。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张斌、王小丫、董卿现场主持,《新闻联播》播音员罗京、李瑞英随时播报招标结果,拍卖师依然是上海拍卖行的郁静瑜。今年报名的客户比去年增长20%以上,中标客户数量比去年增长三分之一以上。

  经过14个多小时的激烈竞标,最终以58.69亿元的成绩再创新高。

  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表示,招标额的增长源于国民经济的继续快速增长和市场的巨大活力。明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新一轮的经济增长将主要源于消费结构升级,也就是中国的消费结构由衣、食向住、行阶段升级,从而拉动了整个国民经济的增长。良好的经济走势增强了企业的信心,促进企业更加积极地开拓市场,广告投入不断增加。夏洪波还表示,招标额的增长也源于中央电视台的品牌化改革所带来的节目品质的不断提高和収视份额的持续攀升。

  

行业、地区分布更广泛
涌现出许多黑马行业与新兴行业

  今年中标的客户,在行业分布上更为广泛,尤其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生活品质的行业,今年中标额大幅提升。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增长,人们在物质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同时越来越重视生活品质和生活质量,食品饮料、医药保健、家居建材、汽车、服装等与人民健康及生活品质息息相关的行业中标额提升。

  今年招标,涌现出了许多黑马行业与新兴行业。家具建材、教育电子、黄酒等行业中标情况突出,家具建材中,仅地板企业中标的就有多家,教育电子与黄酒行业的表现也很积极。另外,今年招标会上还出现了报纸、面粉、陶瓷、饰品、眼镜等新行业。他们都是为了借助国家媒体的影响力,在行业中第一个站出来塑造强势品牌。

  从今年的招标结果来看,中标企业从集中在东南沿海,开始向中西部地区蔓延,区域分布更广泛。除了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福建、江苏、山东等传统地区外。今年,东北、西北、西南等地均有不少企业中标,其中,内蒙、贵州、江西、陕西等中西部省份,表现不俗。

  

黄金资源受企业追捧
国有企业表现踊跃

  国有企业和国际品牌在今年招标会上有良好的表现,今年的第一标《世界杯赛事直播独家特约》以及《世界杯射手榜冠名》都被国有企业中国移动夺得。广药潘高寿等其他国有企业也表现踊跃。随着股份制改革、机制的转换,国企市场意识也不断增强,国企开始加强品牌传播力度。国际品牌中标客户在行业分布上更广泛,除了传统的日化,今年新增了许多其他行业的国际客户。

  今年招标中,黄金资源特别受欢迎。四项黄金广告资源《2006年世界杯赛事直播》独家特约播出、《2006年世界杯射手榜》独家冠名、《2006年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活动》独家冠名、《2006年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独家冠名一经推出便受到了企业的追捧。

  另外,在这次招标会上,奥运合作伙伴、奥运赞助商中标额度明显增多,比如伊利。

责编:史军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