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云南白药:介入日化产业做高端牙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1月18日 21:00 来源:CCTV.com

  央视招标信息中心消息:

  央视广告部首席媒体分析师尹学东:下面我们请云南白药集团的黄总来跟大家见面。

  黄卫东:非常高兴跟媒体见面。今年正好是云南白药诞生103年,百年云南白药第一次来进取央视的高端资源,实际上我们在2001年开始就在央视投放广告了,但是争取央视的高端资源应该是第一次吧,也意味着白药通过这几年的发展实力有了大幅度的增长,也极具信心。

  尹学东:白药是非常老牌的企业,看看大家有什么问题?

  中国化妆品报社的记者:我现在比较关注日化方面的情况,云南白药已经推出了牙膏,然后价位比较高,大概是二十多块钱,目前发现在卖场终端这块能够看到它的网点比较少,可能就是在比较大的超市,而且还是最近才比较多一些,那么目前它的销售情况是怎么样的呢?另外在央视广告投放之后这个现状会不会有一些改变?另外,高价位的功能性的牙膏是不是您作为一个细分市场的切入点在操作这样一个牙膏市场,另外最近牙科专家说使用普通的牙膏对牙齿更有利,那么从这个角度来说会不会对您的牙膏发展有影响?

  黄卫东:大家都很关注云南白药的牙膏,大家可以查一下新闻。应该说到今年为止的话已经顺利完成一亿的任务。我们医药企业进入日化企业是不是竞争迫使我们向另外一个领域拓展呢,其实不是这样,我们的云南白药就是一个止血的药,那么大量的运用云南白药的过程中,只有很多医生包括患者在治疗口腔出血发炎的过程中在用云南白药,那么我们公司在用云南白药的过程中很多专家都建议你们是否开发一款口腔护理方面的产品,但是在选择过程当中我们反复的筛选,我们还是觉得牙膏最合适,因为牙膏在中国已经基本上形成了常规的卫生习惯,起码在大中城市里面都已经树立起来,那么把白药提取的有效成熟和牙膏载体有效的结合,在平常刷牙过程中就能对口腔疾病进行护理和防治,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所以我们就采取了,第二个问题就是牙膏到底有没有用?这个大家非常的关心,因为我们牙膏属于日化产品,到现在国家对功能性日化产品的行业标准,包括管理规范都没有,这也就成为了很多日化企业做药物牙膏的缺口,就放一点其它的成分也叫药物牙膏,而云南白药不是的,我们是用药品的方式来开发牙膏的,为什么这么贵?首先是成本上,那么要把云南白药的提取物精制到无色无味添加到牙膏上面,成本是大幅度上升的,另外一个可能大家不知道,我们做了牙膏才知道,我们白药使用的材料绝对是最高档的,因为从几块钱到几十快钱的价位都有了,我们要做中国最高档的药物牙膏。我们在分析需求的过程中,长期以来我们的牙膏科技含量不是太高,真正有效的牙膏,医药企业能做得到,日化企业可能还要经过不断的努力才能做得到,我们白药企业是要做有效的牙膏。但是确实我们的终端服务做得还不是很好,这个过程我们是边摸索边运作,我们希望借助央视高端平台为我们市场助一把力。

  尹学东:也就是说我们牙膏不仅贵而且卖的好,我们请市场部的赵经理一起和大家聊聊。

  赵经理:刚才谢谢各位老师,今天刚投完标,现在还有点激动,我们也介绍一下白药的传奇和白药的特殊效应,我们这次来投标以云南白药出现的。像在座的各位可能颈椎还有肩膀都有一些问题,我们事业部就会出云南白药的膏药,另外一个主打产品叫做云南白药创可贴,2006年我们云南白药膏在技术上有一个创新,就是相对于现在大家常见的橡胶膏的载体透气性更好一些,也会推出一系列的创可贴来,每一款都独含云南白药止血、消炎为一体,最大的特点就是你揭开创可贴以后,手指不会发白。

  中国经济报的记者:刚才你说有什么产品治颈椎什么的?什么时候出来?定价是什么样子的?

  赵经理:实际上已经有了云南白药膏了,现在国内的膏药基本上以橡胶为主的,可能会过敏。定价是适合你们这个收入的,暂时还不能告诉大家。现在已经出来了,批号都已经下来了。

  消费日报社的记者:我们做中国最高档的牙膏,和其它中低档牙膏在通路上选择有没有什么区别?

  黄卫东:一开始推出我们擅长的经验,我们现在介入了日化终端,因为白药牙膏我们通过一年的销售实现口碑非常好,现在我们两个一起做,医药终端我们不放弃,在日化终端我们继续学习更多的经验。

  尹学东:谢谢两位!

责编:史军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