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诺亚舟:从品牌着力宣传自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1月18日 20:10 来源:CCTV.com

  我们看到一个品牌,诺亚舟电子有限公司,我们教育电子行业大家知道,有很多品牌,这个品牌相对来讲还是新一些,下面欢迎诺亚舟的肖显全总经理来到我们现场。

  肖显全: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今天非常高兴来参加央视的招标会,也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个大型的会议,心情非常激动,看到这个氛围非常热烈,说明中国的经济发展的非常快,给人一种非常欣欣向荣的感觉,我们作为一个诺亚舟电子行业通过5、6年的发展公司取得了一定的业绩,我们前几年增长幅度比较大,去年感觉到整个行业有一点走入瓶颈。中央台的大舞台,高度、广度把我们的品牌提升到一个高度,我们相信品牌就是力量。

  尹学东:在整个行业里面,诺亚舟其实是一个老牌,但是最近几年整个行业发展非常迅速,我们有什么的举措来应对行业的发展?

  肖显全:诺亚舟到现在5年实际上电子词典差不多有11、12年的时间,我们进入之前有几个大的牌子,比如好易通或者其他大的品牌,到03、04年的时候,我们的市场份额已经到了第二位,到去年也没有什么变化,但也是第二位。但是这个行业大家知道,好记星、甚至e佰分,整个行业的变化很大。诺亚舟、甚至文曲星其他一些品牌甚至受到一定的冲击。所以我们到去年真正幅度小一些。为了云对这种变化,我想我们前几年很少做广告,主要是在渠道和产品本身上下了很多的功夫,但是现在看来品牌要上去,一定要着力宣传自己,所以我们在提高产品本身的同时,准备加大广告投入,包括地方的广告。

  记者:你好,我是营销杂志的记者,形象代言人好象请的鲁豫,另外一个品牌请了大山做形象代言人,不知道你怎么看,形象代言人方面?

  肖显全:我觉得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诺亚舟个学习型的产品,鲁豫是一个非常知性的人,诺亚舟立足于长远,而不是短期,我们的想法还是有知性的,给家长包括学生本人可信的可能知识性的产品,不像刚开始我们也存在异议,但是通过这半年的操作以后,很多地方越来越认真,这是非常肯定的。

  记者:肖总你好,电子英语教育产品前几年市场一度下滑,去年到今年好记星一定程度上市场在上升,很明显的趋势就是这几家企业原先产品本身差异性不是很大,现在营销策略极度相似,现在这几家又一窝蜂的扎进央视,您对电子英语教育产品的市场预期怎么看?诺亚舟想怎么样打造自己的竞争优势?因为我现在看这几家的广告确实很糊涂,谢谢!

  肖显全:教育电子是一个朝阳行业,相对来说功能也比较单一,家长包括学生对他的认识不是很充分,但是通过好记星介入这个行业,迅速提高品牌,应该在学生和家长中对这一类产品的认知有一个很大的提高,至少他们认识到这个学习机对学习有很大的帮助,这个行业在今年竞争非常激烈的情况下,我们实际上比对手晚一两年,我们仍然敢投入,而且明年会加大投入,这是一个根本的原因,这个行业大的方向肯定不错,我们在市场营销方面怎么体现我们的优势或者差异化?一方面,前几年太执着于渠道方面或产品本身,我们的销量排在数一数二,但是我们的品牌确实靠后一些,我们在这方面要加强原来的不足。另外,我们在产品本身还是一种根本,任何一个行业如果长期健康的发展光靠炒作长久不了,还是要立足自产品自身的优势,我们正在打造产品方面的优势,比如单纯的产品的硬件品牌,像我们的学习机,叫“网络学习机”。包括网上的资源,这是我们自己网站,中国优秀教育网,变成内容和服务的提供商,除了买硬件的产品,可以长期无限的享受到名师、名校的资源,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这是我们今后的核心优势。

  尹学东:我们非常感谢肖总来到我们现场!谢谢肖总!

责编:刘子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