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里巴巴:2006年是一个搜索大战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1月18日 19:35 来源:CCTV.com

  (CCTV.com记者史军胜北京报道)

  信息中心又出现了新的客人,请接着看我们的报道。

  信息中心主持人:

  今年有一个特点,就是经济界的一些大的事件,都能和招标发生一些必然的或者是直接或者是间接的联系,随便举三个例子。一个是海信收购科龙,还有一个是宝洁收购吉列,以及今年IT业的一个最大的并购案就是阿里巴巴并购雅虎,马上我们有请雅虎中国市场部的市场总监程小咚,讲讲他的一些招标感受,欢迎。

  程小咚:

  我们主要是因为这几年来,跟中央台都有比较良好的合作,所以说我们这次也来参加这个招标,另一个因为我们阿里巴巴选择的是一个服务于中小企业,推广电子商务的平台,我们以往的广告也是这样,主要是能够帮助到我们的客户,我们以往的广告也是,都是以我们广告客户真实的案例作为我们广告的素材,其他的就是因为阿里巴巴现在收购了雅虎中国以后,我们是非常看好搜索以及电子商务,所以说我们如果说投放广告,也会在电子商务以及搜索方面做一些推广,其他的未来的可能还会有一些动作。

  京华时报记者:

  请介绍一下贵企业的牌号,中了多少,还有准备投多少,还有一个就是为什么来参加招标大会?

  程小咚:

  我的牌号是190号,我们目前还在中呢,现在这个时间段,我们可能会想多拿一些,至于能够中多少,可能最后的结果看。

  记者:

  现在中了多少?

  程小咚:

  我们现在拿了两个新闻后的五秒的标板,我们主要是在新闻后的五秒标板去投一些标,购买一些这样的时间。

  新营销记者:

  我想请问一下,你们投的这些广告时段是准备用在哪些方面呢?是用在搜索还是用在阿里巴巴,淘宝,支付宝,还是哪块业务?

  程小咚:

  我们这次以阿里巴巴的名义投标的,所以说都有可能。

  成功营销记者:

  我想问一下,您对06年搜索引擎的这个市场,包括跟百度和Google的竞争有什么预期?

  程小咚:

  我相信未来搜索的竞争会非常非常惨烈,我们会全速的在搜索方面做我们的搜索,我们也会做比较多的运用一些市场推广的手段,推广我们的搜索,所以说我想各位可以看到,2006年是一个搜索大战的年份。

  新传媒记者:

  前不久我们也做过雅虎和阿里巴巴方面的报道,我们最近也做了一期关于中搜的报道,你认为中搜将来的市场表现会怎么样,因为中搜就声称,谁是将来搜索市场的霸主目前还没有决定,他们应该有很大的一些可能,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程小咚:

  我觉得市场对每一个竞争者来讲都是公平的,关键是你在这个市场当中的投入以及你在技术方面的领先程度,我们也希望我们的对手能够真正成为我们的竞争对手,我们在2006年大家搏一搏。

  新传媒记者:

  还有一个问题,今年中国搜索市场特别火爆,因此在业界流传着一种说法,说2000年泡沫过后,现在泡沫又兴起了,您怎么评价这个问题?

  程小咚:

  我没法评价这个问题,为什么呢?至于说泡沫,一两年以后,我们大家都可以看到到底是不是泡沫,到底是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或者中国的互联网整个的一个势头非常猛,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的势头还是泡沫,现在我也没法评论,但是我们有一点,我们一定会在电子商务市场和搜索市场上非常尽力的去努力的。

责编:史军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