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记者间的主持人与北京大学广告系刘国基教授介绍暗标入围的情况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1月18日 09:36 来源:CCTV.com

  主持人:黄金资源它的价值是不可低估的,我想请袁博士给我们介绍,包括请刘国基教授跟我们一块分析一下此刻正在进行的暗标竞投的黄金资源,价值究竟体现在哪里?

  刘国基:相对于常规广告,也就是我们所谓硬版广告效果的,我常常讲一句笑话,就是常规广告只可能有常规的效果,像特殊资源的广告,才可能造成特殊的效果,这个差距有时候就变成没有可比性,世界杯我们标出来不管多贵,相对于常规的这种硬版广告,他那种差距我认为还应该加上某些事件或者活动赞助的那种特殊效果在内,也就是说虽然我们不在世界杯现场来制作我们这种品牌的广告,但是我们赛事节目的栏目的情节里面,插播我们的广告,可以达到事件或者活动赞助的效果,这种效果相对于硬版广告常规的那种格局,因为我们的受众在观看这些节目栏目的时候,心中充满着激情,充满着这种期待,所以你这种广告效果,那种被征,目前还没有一个量化的东西来计算,但是我们从很多企业,在这个地方吃到螃蟹,他们那种得意的心情就可以知道,比如说海尔赞助中国申奥成功之后,海尔他们内部的评估认为,他们也许只花了五百万,但是他们认为得到的效果超过三千万,诸如此类的很多企业,特别选择这种关键时刻的投放的广告是最好的。世界杯我们知道今年,包括中国有一个自主品牌的汽车对这个非常有兴趣。

  另外比如说像青年歌手赛,这个在过去这几年来,经过连串的培育,这个节目现在收视率已经相当稳定,而且也已经造成了一定的风潮,各位也看到,像今年某一个,我们兄弟台有一个有关青年歌唱栏目,在全国非常轰动,我们现在国家随着经济的成长,人民的这种小康富裕程度的增加,对于娱乐的时间跟娱乐的花费肯定会越来越多。

  主持人: 是,而且现在全民要选贫民偶像的风潮,也会对我们即将到来的青年歌手大奖赛有更多的期待,我想这也是大家对这个特殊黄金资源一个很大的期待值。

  刘国基:

  主持人刚刚也提到了,比如说这次包括世界杯大赛,包括射手赛等等,中央台可能过了春节就开始宣传,他培育期非常长,也就是说我们从注意力经济的角度来看,我们做广告不外乎要引起受众的注意,比如说你在六月份的这种赛事,2月份开始就一连串的对于这个赛事的宣传,等于是对于你即将的投放的广告,也是一个预热的宣传,这样的特殊待遇,在一般的常规硬版广告是没有的,他能够动员起消费者的注意力。

  主持人:所以会有这么多企业关注最新推出的黄金资源,也有业内人士预测说,和大家见面的黄金资源竞标估计是非常非常激烈的。

  刘国基: 非常激烈,我们各位手上看到的那个低标价可能会有很大的浮动,刚才袁博士提到,很多大企业的竞争对手,老板不愿意来到现场,以免被人家知道哪个他最有兴趣,我可以跟各位提供有另外有趣的现象,由于很多大老板隐身在梅地亚中心附近的某些地方,现场投标的二把手三把手,手机短信不断,喊到多少可不可以,有时候在几秒钟通讯的空档标就被人家拿走了,悔恨不已,我觉得大老板能来,还要来,一个亿跳到两个亿,他怎么敢做主了。

  主持人: 现场投标书都要精心设计了。

  主持人:

  我很期待今天会有什么样出人意料的策划。

  刘国基:

  大家看夏洪波主任脸色十分苍白,广告部已经恶性加班超过一个月了。

  主持人:

  在我们身边都是广告部经过恶性加班之后出来的,但是他们今天的精心非常饱满,为了保证每个环节不出错,很辛苦的事情。会不会有人人现场考虑,我估计不会的。

  袁方:

  暗标这块风险比较大,大家很难判断对手会出多少钱,关于赛事直播这块,对于明年的啤酒,特别是夏季有几个饮料是非常大的一件事,而且今年中央台给出的条件是从4月1号开始,宣传片和广告就上了,虽然比赛是在6月份到7月份,宣传片和广告量实际上从四月份就开始了,如果一个企业在4—7月份这么长的时间内,在中央台有非常大的声音,对竞争对手有很大的压制,这方面可能会有企业报得非常高。

  主持人:

  这几个方面是黄金资源一定含金量非常高,除了本身的含金量资源,哪些方面是对企业最具吸引力。

  刘国基:

  另外就是说,我认为对于整个中国的,不只是球迷,一般的这种电视观众注意力的动员力,我记得2004年,我在湖南的中联重科当主管品牌的策划总裁,那个董事会没有经过辩论,下令我要投欧洲杯,为什么呢?因为很简单,我们大客户都在赌欧洲杯,为了服务好大客户,让他们赌球的同时看到我们的广告,就一定要下这个注。

责编:史军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