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NEC:知心靠广告 你我靠沟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0月19日 16:20 来源:CCTV.com

  在全球,几乎每3部3G终端中就有一部是NEC的产品。在日本,NEC手机是公认的第一品牌。凭借这张成绩单,就足以证明NEC在通讯业界的世界领先地位。不过,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通讯市场上,NEC现在却仍在以挑战者的姿态,努力谋求与其全球通讯业界地位相符的位置。

  2004年5月份,NEC通讯中国把四个子公司整合在了一起,形成了一个统一的窗口来服务中国的消费者。同时,NEC在整个领导团队方面也进行了比较大的整合,使管理更加中国化、本土化。在产品方面,NEC手机更是投入了近年来手机厂商少有的力度,一连推出了40多款产品,产品线覆盖高、中、低三端。无论是国内首款上市的百万像素的N830、还是第一款可看电视的手机N940,都为NEC在中国手机市场赚足了“眼球”。

  2004年8月,NEC通讯宣布实施全新的品牌战略——“知心你我”。“知心你我”的理念将贯穿NEC通讯未来发展的各个领域,不仅体现在手机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一系列环节中,还包括为电信运营商提供系统设备和配套解决方案。事实证明,“知心你我”的实施对于NEC中国通讯事业的发展起到了非常关键性的作用。它的实施,不仅体现于NEC将采用一种什么样的品牌形象面向中国市场,更重要的是它表明了NEC手机对于整个中国市场的战略转变。NEC一改过去专注于技术的冰冷形象,热情地向中国市场发出了积极主动的信号。

  在国内市场,NEC的影响力还不够,品牌知名度还需提升。2004年11月18日,在央视2005黄金段位招标活动中,NEC总投入7000多万,在A特段一举拿下了三个单元,使NEC的品牌塑建工程有了强大的支持。NEC持续投入CCTV-1《天气预报》后等黄金时段,在最大程度和最大范围内与全国的消费者建立了稳定的沟通。

  NEC认为在中国手机市场更加接近3代的时代,需要有更大的动作来推动品牌发展与产品的市场深入程度,所以在进行广告投入方面,NEC深刻感觉到投放央视黄金时段广告,是最为重要的举动之一,因为中央电视台在中国市场具有绝对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通过CCTV高频次、高覆盖的广告传播,NEC的品牌知名度在全国的消费者心中得到巨大的提升;销售量也大幅提高。在一年多以前,提起NEC手机似乎还不能给中国消费者留下太过深刻的印象,除了几款高端手机让人惊叹NEC强大的技术实力外,在品牌知名度上NEC远远落后于NOKIA、MOTO等这些全球性竞争对手。

  不过这一点,在一年后的今天发生了变化。数据显示:如今NEC手机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和品牌知名度均有大幅度提高,品牌知名度由56.1%显著上升到63%,品牌形象美誉度由34%上升到50%。在销售排行上,NEC从一年多前的23名稳步进入前10名,排名第9位(根据赛诺2005年7月周报)。虽然这样的成绩意味NEC手机在中国市场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在短短一年之内就获得如此显著的成绩,NEC同样不容人小觑。

责编:史军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