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本次招标的四大变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0月18日 15:59 来源:CCTV.com

  具体说来,2006年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广告招标政策的变化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

  第一,部分企业可免交信用保证金。对于在招标段中标位置长期连续无变更投放的企业,将可免交信用保证金。

  第二,标的物(所拍卖的广告项目)本身内涵更加丰富。

  1、“新闻系列”标的物——主体不变,局部微调

  2006年《新闻联播》前广告形式由10秒调整为15秒,条数由6条减少为5条。

  “19点报时”增加15秒广告设置,在紧贴《新闻联播》开始的位置给企业提供了一个更大的平台,有利于企业更充分地展示产品和形象。2006年设置《焦点访谈》“内容提要后”广告。“焦点访谈提要后”广告是与《焦点访谈》节目紧密结合的广告资源,稀缺性很高。

  06年在《晚间新闻报道》前开辟22点报时组合广告。

  2、“天气预报系列”标的物——板块设置更趋合理

  2006年,应客户的需要,在《天气预报》片头后设置“天气预报特约收看”广告。

  “天气预报1+1”广告形式由原来的7.5秒硬广告调整为10秒硬广告。7.5秒广告时长增至10秒,有利于企业更充分地展示产品或形象。

  3、“电视剧系列”标的物——资源整合更具实效

  原晚间黄金档“电视剧特约播映”,调整为“电视剧特约剧场”。广告回报相应增加,5秒标版由“本剧由X X特约播出”,调整为“X X特约剧场”。星夜剧场冠名和上、下午剧场冠名,在原有广告回报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增加本剧场每集电视剧的15秒中插广告。

  第三,套售向CCTV-1集中。

  2006年套售广告对资源配置进行了优化调整,套售广告资源大幅向CCTV-1集中。同时,取消对中标企业购买CCTV-1套售广告总量最多不得超过规定购买套售广告总额度70%的限制,客户可以在CCTV-1和专业频道之间作更加灵活和自由的选择。

  第四,优惠奖励政策实行梯次奖励

  2006年优惠奖励政策在保持“战略合作伙伴广告展播”奖励不变的基础上进行了调整,进一步加大了奖励的力度和范围。

责编:史军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