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DMA与央视的三次亲密接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0月10日 14:01 来源:CCTV.com

  2002-2005年,在CDMA的推广及联通品牌形象的建设方面,中国联通与央视紧密合作,联合击出一系列漂亮的营销组合拳:2002年央视世界杯广告;2004年冠名央视奥运特别节目《联通雅典》,2003-2005年姚明代言的广告在央视的播出。这三次大型合作使联通新时空CDMA的品牌形象和优势深入人心。

  联通的2002年央视世界杯广告

  2002年,韩日世界杯足球赛的到来,对联通CDMA的推广来说,无异于天赐良机:韩国是只能运行CDMA的国家,这对联通来说,是一个推动市场的绝佳机会。联通CDMA选择了最有效的媒体,开始在中央电视台大量投放广告:在安静的写字楼办公室里,白领们都在埋头工作,突然办公室里传出“咯⋯咯⋯咯⋯”的鸡叫声,这时,一位同事跑回自己的办公室,拿起手机接来电,鸡叫声就没了。原来是手机铃声。

  有趣的广告片拉近了产品与消费者的距离,同时也把产品的特点展现在消费者面前。“联通新时空CDMA”概念开始被广大国内消费者熟知,自此,CDMA的推广从一个高起点走上了一个新台阶。

  2004年冠名央视《联通雅典》


  2004年,对中国联通来说,又一次巨大的广告传播机会到来了。6月28日起,在CCTV-1《晚间新闻》后,一个奥运特别节目《联通雅典》正式开始每晚准时与观众见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每天介绍一个中国前奥运冠军。这是央视广告部为中国联通量身定做的节目,节目时长共3分钟,为中国联通提供了片头、广告标版、片尾广告等多样性的传播资源,实现了广告与节目天衣无缝式的结合。

  通过奥运会,联通主要推出的是最新的联通“世界风”双模手机,而双模手机的推出,其根本目的在于普及CDMA, “世界风”双模手机既可以把两部手机二合一,又可以使用户继续享受原来GSM和CDMA两网服务。

  姚明+央视 联通站在巨人的肩上

  2003年,借助另一次体育营销,CDMA以及联通整体品牌形象得到了提升。1月27日,国际体育新星、来自中国上海的NBA球员姚明正式出任中国电信业的“巨人”——中国联通CDMA的首任品牌形象大使。2月,中国联通围绕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开展了短信活动和贺年榜宣传,打破了中国移动独家介入局面,晚会全球收视人数达7.5亿人次,贺年榜广告取得很好的宣传效果,通过中央电视台迅速传遍全国。

  2003-2005年,姚明演绎的各种版本广告,在中央电视台的各重要时段轮番播出,形成了强大的渗透力,将联通的广告诉求传递到大江南北。

责编:史军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