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主任兼经济频道总监 郭振玺:媒体经营进入品牌时代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0月10日 11:00 来源:CCTV.com

  广告经营说到底是品牌的经营。

  首先,从媒体角度来说,卖广告就是卖节目,卖媒体的品牌。好的节目创造好的品牌,好的品牌创造好的价值。因此,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所依托的是中央电视台优质的电视节目资源,以及中央电视台的品牌。

  其次,从企业角度来说,企业投放广告,是为了品牌传播,是为了打造品牌,因此,媒体广告经营的原则是参与并帮助企业做好品牌的经营。近年来,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理念的演变充分体现了这一原则。

  2001年,中央电视台提出了“以客户为中心”的广告经营理念,面向市场需求,面向客户需要,并在内部机构设置上进行调整,设立了市场开发、客户服务、监播和合同管理等部门,优化工作流程,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

  2002年,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提出了“投身经济主战场”的理念,开发重点行业,促进产业经济的进步,推动中国的乳业和润滑油以及其它行业迅速发展;开发重点地区,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和品牌基地建设,以闽南品牌基地和内蒙品牌基地为代表,显出集群爆发的态势。

  2003年,提出了“媒介是企业的战略资源”,强调在中国特色的市场条件下,媒介对于企业发展特别是品牌建设的战略意义,媒体应该发挥自身优势,帮助企业策略性地用好媒介战略资源,满足个性化传播需要。中央电视台与众多客户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了双方的同赢。

  2004年底,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提出了“影响力营销”的理念,主张企业选择媒体时要重视媒体的品牌,要利用媒体的品牌和综合影响力,获得企业品牌传播过程中的增值。媒体的品牌和影响力,成为业界评判媒体价值的核心标准。

  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已经成为了一个品牌。招标的口号从“实力创造价值”到“激情成就未来”,从“有情有义有利,同心同德同赢”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再到“相信品牌的力量”,其实也是表明了广告经营就是品牌经营的两层意思,一是中央电视台对自身品牌的信心,二是中央电视台利用自身品牌,帮助企业打造产品品牌的决心。

责编:史军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