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首页/业界时讯

福建成为央视第二大广告客户供应地

央视国际 2004年10月20日 14:48

  10月18日,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主任郭振玺带着央视著名主持人刘建宏、晓燕、杨丹和雅典奥运冠军张国政以及媒介、策划人专家团的强大阵容,落脚厦门悦华酒店,进行2005年黄金段位广告招标推广。

  距11月18日央视2005年黄金段位广告正式招标正好一个月,对于央视广告部主任郭振玺来说,此时来厦门举行招标说明会,似乎有更为深刻的含义,因为福建已成为中国第二大品牌基地,中央电视台第二大广告客户供应基地。

  厦门两企业去年夺标王

  福建企业多上中央台做广告,这是人所共知的事实。打开中央电视台,福建企业的广告随处可见,包括厦门的夏新、厦华、银鹭、惠尔康以及晋江的七匹狼、柒牌、雅客、安踏、利郎等都频频在中央台亮相,并借助中央电视台的广告宣传迅速成长壮大。中央五套体育频道由于晋江的广告多,而被人们戏称为“晋江频道”。

  据了解,在去年央视广告黄金段位招标会上,厦门市两家企业夺得标王:厦华以6208万元的中标额成为家电行业的标王、银鹭集团以中标总额5817万元成为食品行业标王。夏新和万利达也在此次央视招标会上中标,夏新的中标额为2100万元。

  作为一种战略性资源,中央电视台黄金招标段催生和加快了众多产业、行业、企业的品牌化进程,与市场经济同步成长,被称为“经济晴雨表、市场变化风向标”。18日,来自福建及周边的知名企业和广告公司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推广会,有不少表示将参加11月18日被认为“经济奥运会”的中央电视台广告招标角逐。体现出福建企业的巨大活力。

  央视广告价明年还要涨

  著名媒体专家央视市场研究公司媒介总监袁方博士介绍,目前,我国观众规模增长趋于饱和,电视市场进入份额竞争状态,强弱分化将越来越明显。

  据介绍,频道数量激增,观众分流,高收视率节目日益成为稀缺资源,特别是2003年底以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颁布了一系列法令,对电视广告市场进行全面规范。这些法令的实施,有效遏制电视剧的泛滥,引导电视广告价格走出低价高折扣竞争误区,大多电视台顺应这一变化,压缩广告时长,抬升广告价格。调查显示,央视平均涨幅在30%左右,全国其他地市频道和省台也上涨了20%左右,2005年电视媒体广告价格普遍看涨。同时,2005年全国落地费用猛增,提升了全国性频道门槛,优质媒体将更显稀缺。这些变动,必将引发我国电视媒体经营中强者更强的“马太效应”,广告主的投放策略也将更集中到优质媒体上。

  在广告价格再涨成定局的情况下,福建企业将经受更大的考验。2005年福建企业军团在央视招标大战中有何表现,值得关注。

(编辑:史军胜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