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法国 > 正文

巴黎八大 Université Vincennes-Saint-Denis-Paris 8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13日 11:10)

  Université Vincennes-Saint-Denis-Paris 8

  万森纳-圣德尼-巴黎第八大学(简称巴黎第八大学)在法国1968年春天后的一阵创新激情之中成立(当时曾被命名为"万森纳实验中心");学校以跨学科性为基础,制订新的课程大纲,接纳了此前一直被排斥在学术范围之外的领域-诸如:地缘政治、城市规划、精神分析,以及特别是艺术领域的电影、音乐、戏剧、摄影、造型艺术等-,在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率先实行创新。

  巴黎第八大学目前有27000名在校学生,其中30%为留学生。师资队伍由850名正式教师和将近1500名兼职教员组成;此外,还有在 6个不同校园工作的450名行政和技术人员。

  巴黎八大从本校几大基础重点学科出发,以学校历来关注的问题为重点,发展了一些交叉学科的研究领域,例如:"形象"这一中心课题不仅涵盖全部艺术领域,而且也涉及传播交流与技术的演变;"地缘政治维度"旨在培养精于结合地域因素分析权力竞争的专家;"医学法、医疗及治疗供给的权利"是巴黎第八大学的研究团队处于重要领先地位的研究领域之一,并得到国际研究网络的支持;此外,"关于性别的研究"也是多年来得到巴黎第八大学大力支持的一个研究主题。目前,涵盖人文科学诸领域的各类研究组获得了迅速发展。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