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法国 > 正文

巴黎十大 Université Paris 10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13日 10:59)

  Université Paris 10

  法国巴黎第十大学,是一所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完善的著名国立综合性大学。巴黎十大位于巴黎西部的南泰尔,又称巴黎南泰尔大学。地理位置优越,与著名的巴黎新区拉德芳斯毗邻,交通便利,乘坐巴黎郊区高速交通网(RER) A线既可直达。1964年10月,巴黎第十大学的前身——巴黎大学南泰尔文学院开始招生,几年后,这个学院既已享誉欧洲。1968年,南泰尔文学院正式更名为巴黎第十大学-南泰尔大学,并很快在文学、社会科学和教育学领域展露头脚。现在,巴黎第十大学每年迎接近千名来自欧洲、美洲、非洲等地的留学生,目前在校学生约36000名。并与世界各地100多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比如与中国的北京大学。

  巴黎第十大学设有法学、经济学、管理学、语言、文学、人文学和艺术学等9个专业学院、1个大学技术学院(IUT)、1给行政预备学院(IPAG)、26个博士点以及11个公共服务机构。以下为各学院简介。

  9个专业学院:

  英美研究学院(EAA)

  日耳曼、罗马与斯拉夫语及其应用语言学院

  文学、语言与哲学学院 (LLPhi)

  经济学、管理学、数学与信息学学院 (SEGMI)

  法学、行政管理与政治学学院 (SJAP)

  心理学与教育学学院 (SPSE)

  社会科学与管理学院 (SSA)

  体育运动科学与技术学院 (STAPS)

  工业技术交际体系学院(SITEC)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