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法国 > 正文

兰斯大学 Université de Reims Champagne-Ardenne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12日 15:41)

  Université de Reims Champagne-Ardenne

  兰斯大学成立于1548年,其前身是中世纪欧洲最重要的天主教学校之一。兰斯大学在法国大革命期间曾被毁,重建于约三十年前。学校的教育和研究涉及多个学科领域,并与国际建立密切联系。现有教师1200人左右,学生近23000人,其中留学生1400人。大学的法语国际教育中心位于市中心的圣母大教堂旁边,教育中心的学生同样可以使用大学文学系和人文科学系的各种教学设施。根据他们的水平和要求,学生还可以在大学里选修课程。

  学校在兰斯市拥有三处校址,下设8个大系及4所研究学院,并在沙龙、特鲁瓦两市还设有分校,该校还设有欧洲唯一的一所环境包装工程学院。

  学校设置了100种150个涵盖自然科学、人文科学、文学、艺术等领域的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课程,包括经济与管理、法律、计算机、信息学、机械、生物、生命科学、物理、化学、医学、建筑、材料学、数学、环境、农业、心理学、教育学、音乐学、社会学、外语等专业。

  兰斯是法国的一个中型城市,位于香槟区(Champagne)的中心,居民约20万,大学生25000多人。是个美丽安宁而又多彩多姿的城市,也是著名的国王加冕城。十三世纪的大教堂和醇美的香槟酒是兰斯人的骄傲。每年该市都要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其优美的生活环境和宁静的学习氛围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大学生。兰斯距巴黎不远,两个城市之间有高速公路连接,火车班次频繁,交通十分便利,因此,可以说在兰斯生活既有都市的优势,又免去了大城市的种种不便。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