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法国 > 正文

里昂三大 Université Jean Moulin-Lyon 3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12日 15:02)

  Université Jean Moulin-Lyon 3

  里昂第三大学创立于 1973 年,它是里昂大学重组后诞生的,目前为里昂三所公立大学之一,拥有法学院、企业管理学院、语言学院、文学院、哲学院以及技术学院。里昂三大是里昂大学联盟(亦称里昂大学)的成员之一,该联盟由六所大学组成,致力于与国外名牌大学在各个领域建立校际合作关系,每一所大学在课程设置及合作计划方面都享有独立的自主权。这一大学联盟不仅拥有十多个学院和试验室,而且拥有数百位教授和近 10 万名大学生,他们的共同努力为欧洲最富饶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里昂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昂三大与全世界 200多所大学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了多元文化教育的可能,他们可以在欧洲、美洲、亚洲等地区其他国家接受一年甚至更长时间的教育。学校还为学生提供所学专业相关的职业信息,并对学生个人计划的实施提出建议,然后帮助他们寻求实习机会和就业。

  里昂三大的科研队伍由 500 多位研究员构成,主要在法律、管理和文学—人文科学三大领域从事研究工作。他们组成了 20多个科研小组,分属法律、管理和文学三大博士院。法律方面的专家主要研究公法、私法、法律史、家庭法、环境法、企业法、刑法、商法、医学法、税务和国际问题。文学专家研究的学科领域较广,有哲学、古代与现代文学、欧洲语言、斯拉夫语言、东方语言、历史和地理。由于里昂三大非常重视科研,因而一直对该校的科研工作给予极大的支持,三大博士院所获得的资助相当多,例如研讨会的召开、广告宣传、信息的提供、计算机设备等。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