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法国 > 正文

圣艾蒂安大学 Université de Saint-Etienne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12日 14:42)

  Université de Saint-Etienne

  圣艾蒂安大学(UNIVERSITE ST-ETIENNE)圣艾蒂安大学也称国立简·莫奈大学(UNIVERSITY LFJEAN.MONNET),成立于1969年,是法国综合性公立大学之一。

  圣艾蒂安大学由5个学院(艺术、文学与语言、人文与社会科学、法律、科学与技术及医学)和 4个专科学院(经济行政管理高等学院、圣艾蒂安高等先进技术学院、工程师学院、圣艾蒂安和罗阿纳大学技术学院)组成。圣艾蒂安大学可在艺术、文学、语言、人文及社会科学、法学、经济与管理、体育、健康、科学与技术学等学科领域提供276项国家文凭。其中的艺术专业是在法国公立大学中比较优秀的。圣艾蒂安大学在研究力量方面,学校拥有涵盖主要科研领域的37个实验室。许多实验室属于受诸如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和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INSERM)等大型国家研究机构支持的联合研究单位。350多位学校教师参与欧洲、法国国家级或地区性的各类研究项目。

  圣艾蒂安市位于中央高原东北边缘,距巴黎及马赛3小时车程,与法国第二大城市里昂毗邻。该城市拥有悠久的产业历史,是地区工业区的核心,曾被称为“兵器城”,也是法国重要的煤炭工业基地。现今它已成为钢铁、军工、机械、化工和电子工业重镇,此外,这里还是法国丝缎带、围巾、领带和人造丝的主要产地。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