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法国 > 正文

尼斯大学 Université de Nice Sophia-Antipolis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12日 11:07)

  Université de Nice Sophia-Antipolis

  索菲亚-安提波利斯-尼斯大学(简称尼斯大学)由1965年10月23日政令正式宣布成立。学校的专业设置包括除药学以外的所有学科。尼斯大学在尼斯市设有7处主校园,另外,还在索菲亚-安提波利斯市 (Sophia Antipolis)、嘎纳市(Cannes)和芒东市(Menton)各有一处校园。

  尼斯大学有12个培训及研究点,占地20万平方米,其中4万平方米为科研基地,几乎是分布在整个蓝色海岸。每个校园都提供最好的学习、生活、运动条件。尼斯大学是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它除在人文科学、社会科学方面有许多专业之外,还有电子学、地质学、计算机、海洋学等热门专业。它在医学和生物学研究领域有许多成就,令世人刮目相看。尼斯大学在国际海洋法、工业经济、物理、数学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尼斯大学教育的灵魂在于科学研究,学校的声誉与形象也凭借科学研究给予提高。尼斯大学的优势在于教学与职业联系起来。与当地经济部门合作进行职业培训;与企业合作,它不仅表现在众多的学生的实习在企业里进行,同时也体现为企业人士对教学工作的参与。

  尼斯(Nice)是法国东南部地中海海滨仅次于马赛的第二大城市。有蔚蓝海岸的伊甸园之称。市区人口35万,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现在的尼斯是一座美丽的现代化城市,与旅游相关的第三产业特别发达,如:出租服务、手工艺、珠宝、香水、服装、花卉、园艺等行业特别发达,也是全欧洲最具魅力的度假胜地--蔚蓝海岸。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