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法国 > 正文

巴黎七大 Université Paris 7 Denis Diderot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12日 10:47)

  Université Paris 7 Denis Diderot

  德尼·狄德罗-巴黎第七大学(简称巴黎第七大学)成立于1970年,是一所能提供近230种国家文凭的多学科综合大学。巴黎第七大学有3万名学生,1800名教师,2300名研究人员,250名工程师,技术员和行政人员,占地面积245,000平方米。

  学校开设200多门课程,教学机构有3大分支,第一大分支是医学,学生数量众多,包含了巴黎最大的两家医学院:艾葛扎维依·比加和拉里布瓦齐叶尔·圣·路易两所医学院,而在研究方面则拥有欧洲最重要的让·贝尔纳研究组;第二大分支是文科,包括文学、语言及社会科学;第三大分支是自然科学,是由位于于西尤校园的科学园发展而来。近年来还增设了法律与经济学的课程。

  巴黎七大不仅在教学方面享誉世界,在研究领域也毫不逊色。据统计,七大拥有250个专业研究组,和教学组织三大分支一样,分属医学、自然科学、语言及人文科学三大门类。

  巴黎第七大学集中了约150个实验室或研究组,其中一半为国家科研中心(CNRS)、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INSERM)、法国原子能署(CEA)等国家大型研究机构的合作单位。学校不久将搬至"巴黎塞纳河左岸"(Paris Rive Gauche)新区,而这一迁址计划促使学校围绕创新优先轴心,完全调整了研究主题,并重组了研究力量。学校的许多实验室都参与国际研究计划。

  巴黎第七大学在外国语法语方面可提供高质量课程,并在(结合法国文化入门)强化训练班方面拥有长期实践经验;学校最近还专门创设一项大学校颁文凭,旨在方便接纳来自中国并希望随后在本校继续学业的留学生。

  巴黎第七大学已准备将其主要业务活动集中到一个与法国国家图书馆新馆直接相邻的单一校址。除了现代化的教学与研究场所外,学校还将拥有自己的图书馆以及计算机和语言资源中心。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