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法国 > 正文

里昂二大 Université Lumière-Lyon 2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12日 10:27)

  Université Lumière-Lyon 2

  卢密耶-里昂第二大学(简称里昂第二大学)的前身为创办于1896年的里昂大学,从1973起改为现行建制。这是一所以文学、语言与人文科学、法律、政治学、经济和管理学为主的综合大学,可提供300多种不同文凭课程。2003至2004学年全校有在校学生27 000人,其中14%为外国籍学生,分别来自119个不同国家。

  卢密耶-里昂第二大学分布在两个主校园:

  -罗纳河岸校区:为学校老校区,位于里昂市中心的罗纳河左岸,为里昂第二大学的本部所在;

  -阿尔卑斯之门校区:位于里昂市东南部郊区(布隆[Bron]及圣普里埃斯特[Saint-Priest]市)。

  卢密耶-里昂第二大学下设6个学院(人类学与社会学、法律与政治学、地理学-历史学-艺术史与旅游、语言、文学-语言科学与艺术、经济与管理科学)、5个专门学院(心理学、传播交流、劳动研究、教育培训科学与实践、工会组织)、4所大学职业学院(IUP)、1所大学技术学院(IUT)和1所政治学院 (IEP)。

  卢密耶-里昂第二大学设有一个国际法语教学中心(CIEF),可提供包括暑期课程在内的各种外国语法语课程。此外,学校还有一个负责教授多种当代外国语和开设学业流动预备班的外国语中心。

  里昂(Lyon)是罗纳(Rhone)省的首府,是法国第二大工业城市,接邻瑞士,附近有山区、雪地、草原等自然风景区,是一座有2000余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拥有50多个卫星城镇的"城市共同体"的核心。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