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法国 > 正文

鲁昂大学 Université de Rouen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12日 10:04)

  Université de Rouen

  鲁昂大学成立于1966年,现由6个教研单位(UFR)、2所大学技术学院(IUT)、1所普通行政竞考预备学院 (IPAG)和1所企业管理学院(IAE)组成。学校的特点是能够提供极为丰富的多学科培养课程。鲁昂大学的主要学科领域包括:法学、经济学、管理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理学、技术学、医疗健康。

  学校的科研重心包括四大轴心学科:

  鲁昂大学设有四十个高水平的研究实验室,其中十五个是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或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INSERM)的合作实验室。这些研究单位联合组成四个卓越轴心;它们与冈城大学和勒阿佛大学 (诺曼底大学中心)实验室协作,并在许多国家和国际研究网络的配合下从事研究活动。

  主要专业设置:

  音乐、文学、哲学、对外法语、文化遗产管理、法律、心理学、教育学、社会媒介、行政与企业管理、货币金融、计算机、数学、力学、物理、生命科学、生物化学、计算机等。

  鲁昂是巴黎的西北近邻,火车班次频繁、自鲁昂市中心乘火车约1小时便可抵达巴黎市内,并有各线路通往各大城市,这优越的交通条件使鲁昂赢得各地莘莘学子们的青睐。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