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法国 > 正文

克莱蒙费朗一大 Université d´Auvergne-Clermont-Ferrand 1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11日 14:38)

  Université d'Auvergne-Clermont-Ferrand 1

  克莱蒙费朗第一大学始建于1810年,所属的外国留学生系从其成立四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向世界各地的外国留学生教授法语,该校师资力量雄,教育质量上乘。该校设置的专业课程有: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经济科学、工程、物理、化学、生物、法律、通讯与网络工程、政治、经济管理等。克莱蒙费朗一大与世界40多个国家的大学建立了协作关系。目前在校学生约有12000人(其中外国留学生1270名)、教职工1232名(其中专职教师612名,他们均资历深厚,教学经验丰富)、其它研究和管理人员620名。

  克莱蒙费朗第一大学位于法国中部的奥弗涅大区首府多姆山省省会--克莱蒙费朗市,该市是法国中部的一座重要工业城市和大学城,拥有人口30多万,其中有5万多大学生。乘火车到巴黎仅需3个小时,距法国第二大城市里昂约130公里。世界最大的轮胎生产公司--米其林(Michelin)总部就设在这里,造币公司在全法国也享有盛名。克莱蒙费朗市同时是法国食品工业的研究中心,这里的自来水质量接近矿泉水。

  大学院系设置如下:

  政治、法律学院 / 经济、管理学院 / 大学技术学院(IUT)/ 大学职业学院(IUP)/ 行政管理学院 / 医学院 / 药学院 / 牙外科学院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