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法国 > 正文

艾克斯 - 马赛三大 Université de Droit, d´économie et des Sciences d´Aix - Marseille- 3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11日 14:16)

  Université de Droit, d'économie et des Sciences d'Aix - Marseille- 3

  法国埃克斯-马赛法律、经济与科技大学(马赛三大)是普罗旺斯地区最古老的享有盛誉的大学,始建于1409年。法学院与应用经济学院坐落在优美的称之为"新法学院"综合大楼,距著名的米拉博大街仅几分钟之遥。

  埃克斯-马赛大学还设有其它若干学院,诸如商法学院、企业管理学院以及专为外国留学生而设的法语学习学院。后者位于埃克斯历史城中心。埃克斯-马赛大学拥有22000名大学生,1200名教学与研究人员、行政管理人员和技术服务人员。科学院坐落于马赛市,校园宽敞,并配有现代化的设施。除传统大学的所有理工专业以外,科学院还设有一所大学技术学院,三所工程学院:马赛工程科技学院、埃克斯-马赛国家工艺合成与化学工程学校和马赛国家高等物理学校。这些机构把科学研究放在重要的位置,现已成为法国乃至整个欧洲经济发展因素的重要组成部分。

  外国学生法语学习学院隶属于法国艾克——马赛第三大学。每年约有九百名不同年龄、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在这里接受法国语言与文化教育。课程由在其各自领域具有专长的大学或高中教师承担。

  专业设置:

  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细胞学、有机生物学、生态系统、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电子机械、经济学、企业管理、法律、社会卫生、实用艺术、电影艺术等。

  普罗旺斯(Provence)地区埃克斯市(Aix)是画家保尔·塞尚的故乡,也是著名的"泉城和艺术城",它是罗马普罗旺斯的故都。以其著名的古罗马遗迹以及具有中世纪、歌特式和文艺复兴时期等多种风格的建筑而独具一格;还以它的独特的烹饪、玫瑰红葡萄酒、红葡萄酒以及它的语言与文学而闻名。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