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法国 > 正文

巴黎六大 Université Pierre et Marie Curie -Paris 6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11日 12:50)

  Université Pierre et Marie Curie -Paris 6

  巴黎六大历史悠久,在19-20世纪中叶培养出了大批世界著名科学家,其中最著名的是皮埃尔与玛利·居里夫妇。1968年法国教育改革打破了传统学校格局,稍后在巴黎文化发源地拉丁区成立了巴黎第六大学,取名皮埃尔与玛利·居里大学,以纪念曾在这里学习工作的两位杰出科学家。

  该校现有6个自然科学教学单位和4个医学教学单位,161个实验室,30,000多名学生,4000多名教师和科研人员,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

  该校的自然科学与医学专业再法国规模最大,其研究结果在法国乃至世界科学技术领域长期保持领先地位。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