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法国 > 正文

普瓦提埃大学 Université de Poitiers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11日 10:49)

  Université de Poitiers

  波瓦提埃大学创办于1431年,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学校目前有在校学生24 600人,教师及教师-研究员1 430人以及行政技术教辅人员820人。

  学校在众多专业领域发展一种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拥有54个受公认的实验室和研究机构。

  波瓦提埃大学设在波瓦图-夏朗特大区(Poitou-Charentes)首府波瓦提埃市中心的大学校区和未来乐园 (Futuroscope)培训区,在整个大区发挥着重要影响,并在昂古莱姆(AngoulEme)、尼奥尔(Niort)和夏岱勒罗(ChAtellerault)设立了分校区。

  波瓦提埃大学的专业设置涉及六大培养领域,并涵盖所有相关学科,诸如:法学、经济学、管理学、传播交流;文学语言与艺术;人文与社会科学;医疗健康与体育;科学与技术。

  学校可颁发近200种国家文凭,其中包括:33个分支学科的6种学士文凭、17个职业学士、36个分支学科的6种硕士文凭,下设41个专业的研究硕士和74个专业的职业硕士文凭;此外,还有LMD(学士-硕士-博士)体制之外的15种技术学大学文凭(DUT)、1项工程师文凭、(医学、药学、助产士等)国家医疗健康文凭等。

  学校还有4个博士研究生学院,承担博士生的培养管理,它们分别为:工学与航空学;化学、生物及地质工程;人文、经济与社会科学;法律科学。

  普瓦提埃大学拥有图书馆;享用自助服务式计算机室及信息与交流技术;就业资讯、定向与辅导服务;预防医学服务;文化、体育与社团活动;大学生之家,等等。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