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法国 > 正文

里尔一大 Université des Sciences et Technologies de Lille 1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08日 13:18)

  Université des Sciences et Technologies de Lille 1

  里尔一大,其前身是成立于1562年的里尔大学。里尔大学由西班牙人创建,直到1667年才开始由法国人正式管理。1854年,法国化学家和细菌学家路易斯·巴斯德成为里尔大学科学院第一任院长。1971年,科学院从里尔大学独立出来成为里尔科技大学,即里尔一大。

  里尔大学是一所公立大学,里尔一大现有在校生约22,000人,成人继续教育学员约19,800人,外国留学生约2,100人,其中18%来自欧洲国家。里尔一大有教师及科研人员近1,400人,其他教职员工和助理研究员等共计约1,100人。

  主要专业设置:牙科、医科、药科、经济与管理、材料科学、地球科学、生命科学、地理学、社会学、工业经济、企业管理、技术与管理、生物化学、细胞学、有机生物学、生态系统、化学、计算机、数学、机械、物理、地质学、地质生物学、卫生学、历史、教育学、能源电子、工业自动化、微电子、电信、民用工程、电子机械、机械技术,机械工程/构思、机械工程/制造

  里尔是法国北部的工业城市。1994年英法海峡隧道建成后,作为连结伦敦、巴黎、布鲁塞尔的TGV(高速列车)和欧洲自动导航卫星通讯站的建设地,受到世人瞩目。里尔是一个现代而充满活力的大都市,拥有丰富的建筑和艺术文化遗产,法国第二大博物馆、仅次于卢浮宫的美术博物馆就位于该市。

  学生可到大学食堂就餐(14.5法郎/餐),也可自己解决;住宿可在大学城,也可以在学生公寓,公寓条件优越,每间房至多2人,费用约1700法郎/月。

  学校有专人负责接机并安排住宿,指导学生办理各项入学手续,开立银行帐户,申请法国居留证,协助学生办理健康保险手续及警察局体检等事宜。

  学生需在国内学习500学时法语课程后才能向大学提出入学申请。

责编:张娜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