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2005周游世界指南 > 正文

中国公民赴赤道几内亚须知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27日 17:48)

  一、签证须知

  目前申请赤几签证难度不大。申办因公签证需要邀请函即可,办理时间7天,费用在100-150美元之间。

  申请因私签证的主要条件是担保书和一定的签证费。

  二、入境须知

  除填写入境登记卡外,特别要准备好“黄皮书”。

  三、海关规定

  一般要开箱检查,随身携带大量现金要申报,但申报时容易出现问题,应尽量避免携带。

  四、医疗条件和医疗保险

  医疗条件较差,无医疗保险。需自备个人常用药品,注意蚊虫叮咬预防疟疾。

  五、治安状况

  社会治安较好,少偷窃、抢劫,但索要东西、小费普遍,有所表示即可。晚上尽量不要单独出行或去酒吧。

  六、交通安全和外出旅行注意事项

  赤几道路条件较差,由于缺乏必要的维修保养,路况不好,驾车外出要注意。卫生条件差,外出宜自带饮水和食品.旅馆条件差,有蚊虫,要采取防蚊措施。

  七、与使、领馆和当地有关部门紧急联系方式和电话

  在首都马拉博有中国使馆,电话93505,当地警察局电话:92779。

  八、有关法律咨询意见和建议

  赤几正在努力完善法制建设,由于历史、经济的原因,不依法办事,人治严重。

  九、气候及自然灾害情况

  属热带雨林气候,分旱季和雨季,年平均气温24至26摄氏度;年平均降水量为3000毫米左右,比奥科岛南部可达10000毫米,是世界上降水最多的地区之一。无地震、台风、洪水等自然灾害。

  十、国籍政策

  赤几公民因为出生或因为加入赤几国籍而获得该国国籍。在赤几双重国籍不被承认。

  关于加入国籍:

  1、居留赤几连续不少于10年的成年外国人提出申请或获得国籍证书,同时放弃原有国籍的;

  2、已经被赤几公民收养的外国人;

  3、赤几女性公民与外国人婚生之男性后代申请赤几国籍的;

  4、获得赤几国家元首之入籍特许的;

  5、凡与赤几男性公民结婚之外国女性即获得赤几国籍,同时自动失去原有国籍。

  入籍申请,在赤几国内由司法和宗教部受理,国外由赤几驻外使领馆受理。

  十一、参考网站

  http://ceiba-guinea-ecuatorial.org/

  十二、其他值得注意的问题

  艾滋病比例很高,肝炎也不少,要注意避免接触感染。

  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编:张娜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