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2005周游世界指南 > 正文

中国公民赴几内亚比绍须知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27日 17:39)

  一、任何外国人(不包括禁止入境的外国人)只要拥有所需的文件,相应的签证,以及在几比逗留期间的足够开支,均可进入该国领土。普通签证一般有效期为90天,停留期为180天或任期结束或合同期满;旅游签证有效期为180天,停留期为60天,期满时可延相同的期限两次。凭几比人的邀请信,即可在几比驻外使、领馆获得签证或由邀请人代为申办落地签证(入境时交签证费2万西非法郎)。办理签证时须交1张小二寸照片,填写相应的签证表,交一定的费用。如系旅游者,还须提供往返国际机票和在该国逗留期间所需开支的经济能力证明等。

  二、入境者须持有效护照和旅行机票;如系旅游团,须持团体旅行证明;如系驻几比外交使团人员,须持几比外交部签发的外交人员身份证。同时,须填写外国人入境单,无需填写健康卡和申报所携带外汇。几比虽是外汇管制国家,但换汇未作特别的限制,人们可持外币在银行和兑换点自由兑换。市面仅流通西非法郎。

  三、几比入境条件较宽松,入境者可带适量的个人随身物品和少量的烟酒,但不包括家用电器和违禁品。

  四、几比医疗条件极差,缺少基本的医疗设施和手段,是典型的缺医少药的穷国家。遇有突发性疾病和流行性疾病,偶有公布。几比有一家保险公司,设有医疗保险项目,形同虚设。

  五、社会治安状况极差,犯罪率高。外出须注意人身安全。一旦发生意外,报警极不方便。

  六、交通状况很差,全境没有一条像样的道路。比绍市有5、6家规模很小的旅行社,经办国内旅游。近半年比绍市有几辆破旧的公共汽车。外出旅游须自带食品和药品,尤其是预防疟疾的药品。

  七、中国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馆电话:00245-203637,传真:00245-203590

  几内亚比绍警察局:117、121

  首都门德斯中心医院:110

  八、几比社会和政局不稳,法律尚不健全,凡涉及外国人的法律问题,一般找当地律师进行协调。协调未果,再上法院。

  九、几比气候炎热潮湿,属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6月至10月为雨季,11月至次年5月为旱季,年平均气温约25℃。

  十、几比承认双重国籍。

  十一、几比无参考网站。

  十二、其它,几内亚比绍位于零时区,比北京晚8小时。当地传染病很多,疟疾、伤寒、霍乱、艾滋病等是主要威胁。

  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编:张娜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