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2005周游世界指南 > 正文

中国公民赴突尼斯须知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27日 17:12)

  一、签证须知

  (1)申请人近期彩色证件照片2张;

  (2)申请人填写签证申请表2张并签名,须打字填写或用大写字母填写正反两面;

  (3)申请人护照有效期不少于3个月;

  (4)中国派出单位出具的有关出国原因和期限的文件;

  (5)突尼斯方面邀请函;

  (6)在突尼斯期间食宿行费用支付证明;

  (7)普通签证收费80元人民币;

  (8)建议至少提前3周或更早时间提出申请。

  二、入境须知

  非常驻人员入境时需申报携带外币数量,否则不得携带价值超过1000第纳尔的外币出境。

  三、海关规定

  严禁携带毒品、国际禁运物品、受保护动植物制品等出入境。可免税携带200支香烟、1瓶酒和适量香水入境。

  四、医疗条件和医疗保险须知

  突重视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基本建成全国医疗卫生服务网,医院分为:医大医疗中心、地区医院、地方医院、卫生中心四级,平均每1259人一个医生。除此以外,还有私人诊所、私人血液透析中心等私人医疗机构。常驻人员不被纳入突医疗保险体系(有两国间协议者除外);外国旅游者等非常驻人员亦不被纳入医疗保险体系;派驻突的教师、留学生等科教人员根据两国间签订的有关教育协议决定是否享受医疗保险。外国人在突可以投保商业保险公司的医疗保险。

  五、治安状况

  治安状况较好,重大刑事犯罪数量不多。建议晚间外出尽量结伴,不去偏僻地点,且不宜逗留太晚。发生意外时应尽快与突警方和中国大使馆取得联系。

  六、交通安全和外出旅行注意事项

  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尤其是上下班等交通拥堵高峰期。突尼斯出租车较少,公共交通比较便利(运营时间为4:00-24:00,每班车间隔15-30分钟)。外出旅行注意防盗、防骗,避免与他人发生争吵,妥善保管护照、现金和文件等重要物品。

  七、与使馆和当地有关部门紧急联系方式和电话

  使馆地址:22 RUE DR BURNET,TUNIS

  使馆办公电话:(00216)71780064 71802262

  使馆非办公时间值班电话:(00216)98463848

  突尼斯紧急电话:

  火警198;匪警197、71242118;急救车190、71351500、 71887830

  八、涉及中国人常遇问题的有关法律咨询意见和建议

  中国男人欲与突尼斯女人结婚须提供穆斯林身份公证书、未婚证明公证书、出生证明公证书,并经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和突尼斯驻华使馆双认证。中国女人欲与突尼斯男人结婚须提供未婚证明公证书、出生证明公证书,并经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和突尼斯驻华使馆双认证。

  九、气候及自然灾害状况

  北部属地中海式气候,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暖湿润,植物常青。南部属热带沙漠气候。8月为最热月,日均温21℃至33℃;1月为最冷月,日均温6℃至14℃。重大自然灾害较少。

  十、国籍政策

  获得突尼斯国籍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父亲为突尼斯人;母亲为突尼斯人,父亲不详或无国籍或国籍不详;在突尼斯出生,母亲为突尼斯人,父亲为外国人;在突尼斯出生,且其父亲及其父亲的祖父也在突尼斯出生;父母无国籍且在突尼斯至少居住了五年;在突尼斯出生而其父母不详;在突尼斯发现的新生儿。突尼斯承认双重国籍。

  十一、驻在国参考网站

  www.tunrsie.com

  www.tunisiaonline.com

  www.tourismtunisia.com

  www.tunisie-voyages.tourism.tn

  www.investintunisia.tn

  十二、其他值得注意的问题

  遵守当地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突尼斯为伊斯兰国家,大部分居民为穆斯林,穆斯林不食猪肉及含猪油、猪肉食品。每年回历9月为斋月,在此期间,非穆斯林应避免在公共场所进食、进水。与穆斯林见面打招呼时可以握手,但部分传统观念较深的妇女不与男性握手。穆斯林做祷告时不能打扰。

  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编:张娜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