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2005周游世界指南 > 正文

中国公民赴乍得须知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27日 17:09)

  一、签证须知

  签证须到乍得驻外代表机构申请。乍在阿尔及利亚、德国、沙特阿拉伯、比利时、喀麦隆、中非、埃及、美国、埃塞俄比亚、法国、伊拉克、利比亚、尼日利亚、苏丹、俄罗斯、尼日尔、刚果(金)、黎巴嫩、英国、意大利和南非设有使馆,在沙特的吉达和苏丹港设有总领事馆。

  申办签证须持有效护照、签证申请表(3张)、照片(3张)和本人单位说明旅行目的的信件。旅游者必须出示回程机票或有关预订信息。

  二、入境

  入境须填写入境卡,交验护照、签证和国际旅行接种证书(俗称“黄皮书”),要提前接种黄热疫苗。抵达72小时内须到乍移民部门登记。签证延期亦须到移民部门办理。

  三、医疗

  乍得为疟疾高发区,痢疾、麻疹、肝炎、脊髓灰质炎、脑膜炎、麻风也比较常见,偶有霍乱爆发。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占总人口8%。医疗点少,医疗水平低。建议采取严格防蚊措施(使用蚊帐、蚊不叮药水等),自带抗疟药(如国产的科泰新等)。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出入不健康娱乐场所。

  四、治安

  乍得内战尚未完全平息,流失民间枪支甚多,军纪松弛,民风强悍,部族冲突时有发生,治安状况极糟。因此,建议不要去战乱未熄的北方地区,不要单独去风险较大的东部和南部边境地区。即使在首都,建议尽量不要步行上街,更不要夜间外出。

  五、紧急救援

  警方紧急救援电话:17

  全国宪兵司令部电话:524644

  阿尔及利亚驻乍得使馆代管我在乍权益,电话:523592 523815

  必要时,可与我驻喀麦隆使馆联系,电话:237-2210083 237-2216778

  六、气候

  由北向南,分为热带沙漠气候、萨赫勒热带草原气候和热带稀树草原气候三个气候类型。降雨量自北向南从50毫米增至2000毫米。全年大体分为旱(6-9月)、雨(10-5月)两季。首都气候炎热干燥,4月份气温摄氏23-42度,12月份为14-33度,年均25度。

  七、参考网站

  www.izf.net

  www.tchadien.com

  www.ambafrance-td.org

  www.chadembassy.org

  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编:张娜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