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2005周游世界指南 > 正文

中国公民赴斯里兰卡须知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27日 16:22)

  1、签证须知

  除了以短期(一个月)旅游为目的外,中国公民抵斯前须申请并持有斯有效签证。斯对我公民的签证种类及其收费如下:

  签证种类  入境次数             签证费(单位:人民币)

  A.旅游   △一次(落地签证,可停留一个月)    免费

  △3个月多次               450

  △3-12个月多次             450

  B.访问   △一次                 150

  △3个月多次               450

  △3-12个月多次              450

  2、入境须知

  中国公民进入斯里兰卡边防时,须交入境一卡。该卡一般在赴斯飞机抵达前由乘务员发放给乘客填写。

  3、海关规定

  外国人入境携带少量的个人用品,不缴关税。入境者或申报走红色通道;或走绿色通道。对于可疑者,海关官员可要求其走红色通道,以便接受检查。活体动物、植物、鸟类等限量入境,且须经检疫。

  4、医疗条件和医疗保险须知

  所有地区和城市都设有政府医院或门诊室,斯公民享受免费医疗。在城市还有众多的私人诊所、医院。全国有医院563所。

  各类保险公司设有不同种类的医疗保险,投保全凭自愿。

  5、治安状况

  由于20年的战乱,斯治安状况不稳,各类形式案件时有发生。中国公民需注意自身和财物安全。

  6、交通安全等

  斯机动车辆靠左行驶。交通路况总体较差,出租车多为三轮摩托,车主全为个体经营者。建议来斯的中国公民注意交通安全。

  7、紧急联系方式

  A.我驻斯使馆

  电话:0094-11-2688611(领事部),0094-11-2694491(值班室)

  地址:381 /A. Bauddhaloka Mawatha,Colombo 7,Sri Lanka

  B.报警电话:2691111

  8、涉及……意见和建议

  我公民来斯要通过正当的渠道办理有关出国手续。

  9、气候和自然灾害

  斯里兰卡属热带气候,除山地外,终年炎热。沿海地区全年平均气温为27℃,而山区低于19℃。西南季风将雨带入斯西南部,东北季风将雨带入东北部,斯年降水量为750-2000毫米。

  沿海地区渐被海浪侵蚀,北部地区由于树木砍伐而偶遇洪涝灾害,东北部有时遭受热带风暴。

  10、国籍政策

  该国公民分后裔型公民和登记型公民两大类。斯承认双重国籍。

  11、斯里兰卡参考网站

  www.srilanka.com

  www.infolanka.com

  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编:张娜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