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新西兰留学专区 > 正文

奥克兰大学 University of Auckland

央视国际 (2005年06月08日 09:30)

  University of Auckland

  奥克兰大学始建于1883年,是新西兰拥有专业最多的大学。它不仅历史悠久,而且拥有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教学方法。有本科生21,500,研究生7000,留学生(来自63个国家)960人,教员1,470,工作人员1,647人。总图书馆加12个分馆共藏书150万册。丰富的学生生活服务,超过100个学生俱乐部和社团目前,奥克兰大学刚刚跨入它的第二个世纪,已成为新西兰学科门类最齐全的大学。它把最先进的科技和教学方法和悠久传统中最精良的部分结合起来,奥克兰大学是著名的21所大学联合会在新西兰的成员,这个联合会由国际上学术研究最为密集的大学组成。它还是环太平洋大学协会在新西兰的成员。环太平洋大学协会(APRU)包括环太平洋国家的主要国立大学。教学和科研被划分为七个学院,60多个系。

  奥克兰是全新西兰最大的城市,人口超过100万,也就是说,全新西兰将近三分之一的人口在此定居。奥克兰大学坐落在奥克兰城的中心地带,靠近市中心商业区,濒临优良港口和海湾。适宜的气候条件为各种户外活动和水上体育运动提供了便利。作为大都市,奥克兰是新西兰最大的城市(人口 120万)也是新西兰商业和丁业的中心。奥克兰国际机场每天都有航班与环太平洋、欧洲、南北美洲的主要城市保持着联系。

  在课程上,奥克兰大学几乎有所有的科系,可分为:商学院(经济、会计、金融、管理、资讯管理、旅游、市场行销);工学院(建筑 、建筑研究、消防学、化工、工程软件设计、电子电机系、机械工程、能源工程、环境工程、土木工程、房地产系等);理学院(资讯、物理、化学、数学、统计、生物、飞航科学、电脑、程序设计);医学院(医学、验光科、药剂科);文学院(法律、教育、音乐、古典文学、历史、细致艺术)等。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