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加拿大留学专区 > 正文

麦吉尔大学 McGill University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17日 11:10)

  McGill University

  1813年,加拿大名城、魁北克省首府蒙特利尔市的苏格兰皮毛商、著名慈善家詹姆斯-麦吉尔去世时立下遗嘱,将自己的农场和1万英镑馈赠给皇家机构,用以创办一所学院或大学。1821年英王乔治四世颁布了一项皇家特许令,以麦吉尔为名建立了一所学院。1829年,蒙特利尔总医院的教学部并入麦吉尔学院,学校改名为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并于同年正式开课。

  麦吉尔大学素有“北方哈佛”之称。当年大物理学家卢瑟福便是在麦基尔发现了原子的结构,使麦吉尔在欧美声名大噪。麦吉尔的学术研究水平之高可与美国长春藤盟校媲美。

  课程设置

  学校设有有农业与环境科学院、文学院、牙医学院、教育学院、工学院、法学院、管理学院、医学院、音乐学院、宗教学院、理学院、科研与研究生院、建筑学院、计算机科学院、饮食与营养学院、图书馆与情报科学研究生院、人类交流失调学院、麦吉尔音乐学院、护理学院、职业健康学院、物理与职业治疗学院、社会工作学院、城市规划学院。

  地理

  麦吉尔大学位于魁北克省的蒙特利尔市。蒙特利尔,坐落于渥太华河和圣劳伦斯河交汇处,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也是加拿大的金融和工商业中心,人口约290万。过去曾在很长时期内为加拿大的第一大城市,1967年举办过规模宏大的世界博览会,还承办过1976 年的奥运会。

  学校设施

  学校拥有44个研究院、5个教学用医院、3所技术学院、16个图书馆、5个博物馆、体育活动大楼和综合放映厅等。

  麦吉尔大学校内的科研设施很完善,生态博物馆、物理博物馆、加拿大博物馆、植物园、植物标本室都有丰富的收藏品。学校图书馆藏书近3万册,所订期刊超过17000种。

  入学条件

  本科:

  1. 高中毕业,成绩优秀

  2. TOEFL 550 (TWE 4.0),或者IELTS 6.5

  3. 申请费100加元

  研究生:

  1. 正规大学本科毕业,成绩优秀

  2. TOEFL 577或 IELTS 7.0 (管理学院需TOEFL 600)

  3. 申请费60加元(MBA100加元)

  4. 部分专业需提供GRE或GMAT成绩(如计算机科学、MBA 等)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