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加拿大留学专区 > 正文

加拿大留学概况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16日 14:46)


  地理

  面积为9984670平方公里,居世界第二位。位于北美洲北部(除阿拉斯加半岛和格陵兰岛外,整个北半部均为加拿大领土)。东临大西洋,西濒太平洋,南界美国本土,北靠北冰洋。西北与美国的阿拉斯加州接壤,东北隔巴芬湾与格陵兰岛相望。海岸线约长24万多公里。东部为丘陵地带,南部与美国接壤的大湖和圣劳伦斯地区,地势平坦,多盆地。

  加拿大境内多枫树,每到秋天,满山遍野的枫叶或呈橘黄,或显嫣红,宛如一堆堆燃烧的篝火,因此加拿大有“枫叶之国”的美誉。加拿大国旗上的枫叶代表了加拿大人对枫叶的钟爱。

  简史

  加拿大一词出休伦—易洛魁语,意为“村落、小房或棚屋”。1435年法国探险家卡蒂埃到此,问印第安人此地名称,酋长答“加拿大”,意指附近的村落。卡蒂埃误认为是指整个地区,从此便称之为加拿大。另一说法是,1500年葡萄牙探险家科尔特雷尔到此,见到一片荒凉,便说Canada!意为“这儿什么也没有”。

  政治

  加拿大至今没有一部完整的宪法,主要由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通过的宪法法案所构成,其中包括1867年在英国议会通过的《不列颠北美法案》、1867年-1975年通过的宪法修正案,以及1982年在加拿大议会通过的《1982年宪法法案》。

  经济

  加拿大是西方七大工业化国家之一,制造业和高科技产业较发达,资源工业、初级制造业和农业也是国民经济的主要支柱。加拿大以贸易立国,对外资、外贸依赖很大。加拿大地域辽阔,森林、矿藏、能源等资源丰富。

  教育概况

  加拿大政府重视教育,是全世界教育经费最高的几个国家之一。联邦政府不设教育部等类似机构,教育由各省教育部(高等教育局)自行负责,有很大独立性,不受联邦制约。

  加拿大有各类高等院校400余所,其中包括大学、两年制社区学院、专科学院等。加拿大大学以安大略省、魁北克省及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大学居多。

  加拿大大学分全学科大学和综合性大学,全学科大学包括医学院、农学院综合性大学一般开设自然科学、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加拿大的社区学院,约250多所,教学内容以应用科学为主:如工科、商科、美术及其他职业技能训练。学制一般为2年。这些学院只发证书或文凭,不颁发学士学位。在社区学院毕业后,可入4年制大学的第三年深造,2年后获大学学士学位。这类学院毕业的学生就业率较高,深受加拿大本国高中毕业生的青睐。

  大学学院将加拿大大学和学院的最优秀传统合为一体,在有益于学习的校园环境中为学生提供基础扎实的应用课程和学术课程。顾名思义,大学学院不仅设有大学学位课程,还设有可以取得学院文凭和证书的课程。可供学生选择的各类课程应有尽有,其中包括作为第二语言的英语课程。大学学院是加拿大大学制度的组成部分。它保证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在课程选择方面则既有以学术研究为主要目的的大学学位课程,也有侧重于实际应用、旨在取得学院文凭和证书的课程。

  各校除选修医学、牙科和药剂学有一定的限制外,外国学生入学时,一般要求托福成绩,中学成绩单和推荐信。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