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澳大利亚留学专区 > 正文

墨尔本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03日 10:45)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墨尔本大学创建于1853年,今天的墨尔本大学不仅声誉国际闻名,其卓越的教学品质更使本校成为许多学生所向往就读的第一学府。澳洲有很多的学术奖项,都是由本校的学生所获得,更可证明其在学术上的教学成果。

  墨尔本大学被评为2001~2002澳大利亚最杰出的大学,该评比以学生的质量、入学要求、就业情况等项目为评判依据。墨尔本大学在世界上排名144位,排名在全球前150名。

  墨尔本大学是一所国际公认的研究大学,与工商界和政府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墨尔本大学目前与工业界中大约二十个研究中心有合作关系。女性在墨尔本大学研究生研究项目的参与率中持续高达46.4%。 校内的各项设备都是顶级的。例如:在医学院中,目前就很积极参与制作有交互作用的多媒体CD ROMS来辅助行为药理学、小儿科医学和放射学的教学。

  课程设置

  墨尔本大学目前有11个科系:文学、工程、土地和食品资源、兽医、音乐、医学、科学、建筑、教育、工程、商学。另外还有维多利亚艺术学院所提供的音乐、舞蹈、美术、戏剧及电影和电视课程。

  专业:生物科学、化学科学、电机工程、土木工程、环境科学、农务科学、建筑、生物科技、商科、电脑科学、牙医科学、经济、教育、化学工程、电脑工程、纯艺术、森林科学、历史、视觉艺术、哲学、资讯系统、法律、商业管理、医学、视光学、音乐、表演艺术、犯罪学、心理学、人类学、地球科学、数学科学、兽医等。

  杰出课程:医学、法律、商科、太阳能研究、音乐、物理治疗。

  地理

  学校位于澳大利亚的文化之都墨尔本市中心,交通和购物都很方便,由校园前往市内的商业区只需要很短的时间。

  墨尔本是维多利亚州首府,也是澳洲第二大城市,人口有400万。同时墨尔本也是澳洲主要进出港口之一,许多本地和国际大公司均驻扎于此。

  学校设施

  墨尔本大学定有“关照海外学生”的政策。海外学生中心负责学生辅导工作,使每位学生能尽快适应在澳洲的大学生活。校内的专业人员包括:学业顾问、社会工作者、医疗保健人员、英语及学习技巧教师,以及住宿和就业顾问。海外学生中心也提供行前资料、抵达后的协助、接机及临时住宿、熟悉环境的活动、持续的辅助,以及向学生介绍校内广泛的服务设施。

  入学条件

  本科:

  已在中国大学就读1年,或高中毕业但须先上1年大学预科,IELTS6分。

  授课式研究生:

  已获学士学位或荣誉学士学位或有丰富工作经验,IELTS6.5分。

  研究式硕士及博士:

  一般要求获授课式硕士学位,IELTS6.5分。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