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澳大利亚留学专区 > 正文

麦考瑞大学 Macquarie University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03日 10:29)

  Macquarie University

  麦考瑞大学(简称MQ)创建于1964年,位于悉尼西北部,是澳洲顶尖的商科类学府,也是澳大利亚著名国立大学之一。一直以来,麦考瑞大学以其优异的学术成果、灵活的教育体制吸引着世界各地优秀学子。

  MQ以培养实用型人才为己任,其毕业生就业率和起薪在澳洲大学中属顶尖水平,教职员中65%具有博士学位,高于全澳平均水平。麦考瑞大学的管理学院(MGSM)被伦敦《金融时报》评为世界40家顶级商学院之一,《亚洲周刊》评级为亚洲第8名,应用金融硕士课程在全球享有盛誉,被亚洲发展银行评为'典范'课程。大学学生约24,000名,其中海外学生约4000名。

  课程设置

  麦考瑞大学拥有三大学院: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及科学技术学院。下设的分院包括:经济和金融学分院,教育学分院,管理学院,人文学分院,法学分院,社会、文化、传媒及哲学分院,环境管理学院,环境与生命科学分院,语言与心理学分院,信息与通信科学分院。

  学校设有经济与金融、管理学、人类学、儿童早期教育、法律、环境与生命科学、信息传播等9个系。

  主要专业:古代历史、分析化学、金融、信息和传播系统、艺术、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澳大利亚研究、生物演变和保护、商业管理、市场营销、商业、生态学、生物化学、生物技术、化学、计算机和信息系统、创造艺术、早期教育、经济、教育、电子、环境科学、欧洲研究、地球科学研究、地球化学、地球物理学、地理信息科学、法律、数学、媒介、医学、光电子、人口研究、心理学、科学、社会科学、语言和听力科学、技术等。硕士专业:财会、商业管理、商业、听觉学、计算机、教育、环境研究、环境法、金融、国际交流、语言学、法律、统计学、翻译等。

  地理

  学校位于悉尼西北部中心地带,占地135亩,比邻澳大利亚最大的技术园及一个超大型的购物娱乐中心。交通发达便利,多条公交线路经行大学和悉尼市区。

  学校设施

  大学共有8个国家级研究中心,另外还有13个研究中心和10个博物馆以及教学成果收藏室。与校园毗邻的是一个与西门子公司合作兴建的大型科学研究中心。

  麦考瑞大学图书馆藏有100余万册图书和期刊。所有学生都可以借阅书刊和享受图书馆服务。设有若干计算机开放实验室供学生使用,并有一些特殊设备供某些课程,特别是研究生课程使用。所有计算机都有与大学主网链接,主网又和澳大利亚学术研究网链接。

  所有在校生都是麦考瑞大学协会的成员。该协会在其办公楼提供就业服务,住宿,娱乐设施,文案服务中心,餐厅以及其他的配套服务。附近的校园市场设有银行,信用社,购物中心药点,牙医诊所,眼科诊所,旅行社,书店,音像店和美发店。

  入学条件

  研究生:总评均分6.5, 阅读、写作、听力、口语每项不低于6.0分;

  本科生:总平均分6.0, 写作要求达到6分,阅读、听力、口语每项不低于5.5分;

  学历要求:申请研究生课程要求有本科学位;申请本科课程要求高中毕业。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