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澳大利亚留学专区 > 正文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02日 10:41)

  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简称ANU)建校于1946年,位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市,占地150公顷。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是澳大利亚第一所研究大学,也是国际上公认的优秀大学之一。学校的教学及研究水平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声望,曾两度被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质量监督委员会评议为第一等级大学。其MBA课程在亚太地区名列前10名。澳大利亚有史以来获得的8个诺贝尔奖中,有3个是由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获得的。2000年6月,《亚洲周刊》把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评为“澳大利亚领先的多学科大学”。

  地理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学校坐落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花园般美丽的校园占地150公顷,四周被国家自然保护区,伯利·格里芬湖和市中心区环抱。其理想的地理位置、优美的自然环境使校园的学习和生活充满友好,和平的气氛,是大学生学习、生活和旅游的最佳选择。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与堪培拉市的其他地区之间有畅通的公共汽车服务,以及自行车通道。城市中心与该校的距离很近,可以步行到达。

  学校设施

  澳大利亚大学学校拥有大量的现代设备,学生均可有自己的电子邮件信箱以及上网的密码,还有设备优良的演讲厅和实验室。全校有大小图书馆10个,藏书量超过100万册,同时该校与澳大利亚国立图书馆毗邻,此馆的藏量丰富,包括470万册书、10万种期刊杂志、40万幅地图、59万张照片等,可媲美任何世界级的图书馆,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师生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课程设置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共有6大学院,包括人文科学院、亚洲研究学院、经济和商业学院、工程与资源管理学院、艺术学院、法学院、科学院。

  学科:亚洲研究(Asian Studies)、文科(Arts)、生物科学(Biological Sciences)、化学(Chemistry)、地球科学(Earth Sciences)、林木(Forestry)、经济与商科(Economics and Commerce)工程与信息(Engineering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法律(Law)、 医学(Medicine)、理科 ( Science)。

  专业:古典文学、英文、数学、地理、历史、语言学、现代 语言、音乐、哲学、政治哲学、社会学、亚洲研究、人类学、考古学、经济、商业、 会计、财务、工程、资讯、科技、法律、化学、电脑科学、物理、统计、生物化学、植物学、动物学、心理学、农林学、地 质学、视觉艺术、音乐等; 杰出课程:经济、电脑、工商管理、亚洲研究。

  入学要求

  本科、大学预科:

  大学、大专在读生或成绩良好的高中毕业生;

  本科要求IELTS6.5分,且每一项不低于6.0分,大学预科要求IELTS5.5分。

  研究生:

  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大学本科学历;IELTS6.5且每一项不低于6.0分。

责编:张娜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