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澳大利亚留学专区 > 正文

阿德雷得大学 Adelaide University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02日 10:17)

  Adelaide University

  阿得雷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简称阿大)成立于1874年,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三所大学之一,也是Group of Eight(八校集团,由澳洲最好的8所大学组成)的中坚成员。阿德雷得大学被澳大利亚政府排名于澳大利亚位居前沿的高等学府之列。阿德雷得大学是澳大利亚第一所教育男女平等观念的大学,也是第一所成立音乐艺术学的学校。作为一所世界著名学府,阿得雷德大学培养出了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其理工科的教学、研究水平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声誉。阿得雷德大学约有一万四千名学生,其中海外学生约1700名,分别来自70个不同国家。

  地理

  阿德雷得(Adelaide)是南澳大利亚州的首府,是一座高雅文明的城市,人口100多万。阿德雷得大学的主校园位于阿德雷得市中心。校园周围有美术馆、州立图书馆、博物馆、州长官邸、宽阔的托伦斯河和秀丽的城区林地。

  阿得雷德大学有四个校区,大部份的学生都在主要校区——North Terrace。Waite和Roseworthy校区提供农业课程,住于主校区南方8公里及5公里处。Thebarton校区距离市中心西方约5公里处,是本校的主要研究中心,并与当地的工商界维持密切的联系。

  课程设置

  阿得雷德大学拥有五大院系,包括:工程/计算机/数理学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音乐学院、健康科学学院、法学/建筑/城市规划/经济/商学/管理学院,以及自然科学学院。阿得雷德大学在国际上首屈一指的专业有:信息技术与通信,环境科学及管理,生物学,物理学,地质学,地理学,商科,国际经济、人口地理等专业。

  主要专业:农业及天然资源科学、建筑及都市规划设计、生物工程、商业及管理、牙科、经济学、工程(化学、民航、环境工程、电机及电子、电脑系统、资讯工程、机械)、环境管理及科学、人文及社会科学、法律、数学及电脑科学、医学、科学(包括心理学、生物学、地质科学)、艺术表演课程、大学先修课程、海外研习交换学生课程(约一至二个学期,专门提供给已在自己本国入学的学生)。

  学校设施

  阿德雷得大学拥有配备联网电脑设施和国际数据网络的最先进的实验室和电教室。图书馆藏书达200多万册,有资源丰富的电子数据和因特网网络。

  对于学生在文化上、运动上、及社交上的活动,校方皆有提供,学生联盟即设有60多种的运动及联谊社团供学生选择。另外还有剧院、戏院、艺廊、餐厅等,和学生福祉相关的辅导室、就业辅导室、语言及课业协助等一应俱全。本校的海外学生协会在各方面的活动参与也都相当活跃。

  澳大利亚3个国家特别研究中心和12个合作研究中心都设在阿德雷得大学。学校设有科学、环境、商业、技术工艺、医学、牙科学、社会科学等方面的先进的研究中心。阿德雷得大学魏特学院还是南半球最重要的农业研究中心之一。

  入学要求

  本科及大学预科:

  学历要求:本科、大专在读或成绩良好的高中毕业生

  入学英文要求:IELTS(雅思)6.0

  签证英文要求:雅思5.0

  研究生:

  学历要求: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大学本科学历

  入学英文要求:IELTS(雅思)6.0(某些专业要求更高)

  签证英文要求:雅思5.0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