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 正文

200余所海外院校本周末来沪抢生源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04日 09:45)

  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本周六将移师上海东亚展览馆。来自英国、法国、荷兰、爱尔兰、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意大利、瑞士、韩国、日本、新加坡以及香港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234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将亮相上海站的巡展。

  英国展区:现场互动展示英国艺术教学

  英国教育展区将是本次国际教育展的最大展区,将有超过60所经英国政府认证的来自不同教育领域的英国院校参展,为想去英国留学的人带来多种选择。

  对艺术设计感兴趣的人士可以在展区内的“非常理念,天才设计”等互动现场中领略英国艺术、设计、建筑、美容化妆和珠宝制作等科目的教学方式和方法。此外,2005年英国驻华使馆将在中国举行大型“精英科技”系列活动,集中展示英中两国在科技领域的优势,推动双方的科技合作。所以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本次设立了“英国科技展台”。

  随着2005年2月23日起中国境内英国签证申请网络的陆续开通,英国将向中国公民提供更为便捷的签证服务,参观者就此方面的疑问也将得到现场解答。此外,中国留学生在苏格兰完成学业后,将获准两年有效期的签证,以便在当地寻找就业机会;另外,一项旨在鼓励非欧洲经济区国家的、在英国毕业的理工科学生在英国就业的“理工科毕业生培养计划”,也已于2004年10月25日正式启动。

  澳大利亚展区:中国学生成澳最大海外生源

  澳大利亚派出了有史以来的最大阵容,大约有50家教育机构的代表将参加此次巡展。届时他们将同中国学生一起探讨赴澳留学的途径以及澳大利亚教育体制的优势。中国学生已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海外生源,2004年约有4.5万名中国学生在澳大利亚求学。

  在上海巡展期间,澳大利亚展区将举办一系列的赴澳留学信息讲座,内容涉及课程设置、留学费用、学习环境和住宿、毕业后的就业机会以及留学签证等问题。每个讲座都有提问和解答这个互动的环节。另外,澳大利亚最大的会计师专业团体——澳洲会计师公会将为有志于赴澳留学的人士在选择澳公会认可的课程以及入会政策方面提供咨询。

  意大利展区:专门推出留学服务网站

  意大利大使馆新闻与教育参赞巴德妮女士表示,本次中国国际高等教育巡回展是意大利的首次大规模参与,约有33所大学、意大利大学校长联合会和意大利大学毕业生数据库等机构共同参加。参加展览的意大利大使馆文化处还专门推出了一个为中国学生服务的“留学意大利”网站。

  法国展区:专题介绍特色留学项目

  法国此次展位大约有十几个,其中值得关注的是“理工学硕士”的展台,它汇集了法国十所最优秀的理工大学的教育资源。展会期间,法国展团还将在东亚展览馆旁边的上海奥林匹克俱乐部举行一系列高等教育讲座,包括“留学法国现状和方向”专题、中国法国工商会CCIFC“教育与职业规划”专题、赴法留学及课程推荐、“N+1”工程师项目介绍、法国高等商学院专题、旅游酒店管理专业专题、艺术类专业专题等等。

  荷兰展区:向中国学生推出16项奖学金

  此次荷兰展团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荷兰18所顶尖高等院校和教育组织将组成超强阵容亮相于上海。其中既有代尔伏特理工大学、特文特大学以及埃因霍温理工大学等荷兰三大理工学院,还有经济学排名欧洲第一的蒂尔堡大学,本年度被《金融时报》评为MBA欧洲第十五位的奈耶诺德大学,以及EMBA派名第十六位的尼姆巴斯管理学院。在商学方面,有国际化程度极高的马斯特里赫特管理学院和为中国学生所熟知的海牙商学院。

  本届教育展也将是“到荷兰学习MBA”活动的序曲。在2005年春季,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将联手七大荷兰商学院向优秀的中国学生推出16项MBA和相关专业奖学金项目,总金额超过200万元人民币。(文/容舟)

  来源:文汇报

责编:张娜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