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 正文

北京国际教育展留学政策利好频传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04日 09:40)

  记者从日前刚刚结束的北京“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上获悉,为鼓励中国学生前往留学,诸多国家都为中国学生量身定做了更加优惠、便利的留学政策。

  据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代表介绍,目前该校已和中国的同济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开设了“2+2”本科课程,该课程不需要进行入学考试,只要在上述两所大学就读期间未出现不及格现象,语言成绩达到要求的学生,就可以申请该项目到澳大利亚完成后两年的学

  习,获得昆士兰科技大学的学士学位。为便于取得学士学位的中国学生赴澳攻读硕士学位,悉尼大学为中国学生开设了研究生学位课程。到悉尼大学进行半年的学习,经考试合格后,就可以开始学习硕士文凭课程,获得硕士学位。

  在此次教育展上,意大利大学校长联合会官员MARIO向记者证实,从2月18日起,旨在帮助中国学生实现到意大利学习、研究和实习的“马可·波罗计划”计划已进入实施阶段。按照计划,该计划将在北京、上海和意大利罗马三地设立办公室,双向收集意大利大学和中国学生留学意向的信息,为有意赴意大利的留学的中国学生提供课程、大学接收可能性、意大利语言与文化培训、注册手续等方面的信息。今后,还计划为中国学生提供经济等诸方面的帮助。

  法国大使馆发起的MS10计划,则专门为中国高校211工程高校中的应届理工科本科学生,提供进入法国最具有声望的理工大学进行深造的机会,课程包括为期一年的语言学习和为期两年的硕士研究生学习,文凭受法国国家承认。该计划于今年3月至4月报名申请。

  据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孔思达介绍,新西兰今年将陆续推出几大留学利好政策。除已经落实的留学贷款政策外,还将进一步扩大奖学金在中国发放比例,推出针对中国本科留学生的奖学金计划。另外,从现在起,打算留学新西兰的中国学生,还应登录新西兰学历评估委员会的官方网站查看打算去的学校是否经过了新西兰政府机构的认可,不经认证的学校将不允许在中国招生。

  另据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市场部经理成城介绍,此次参加巡展的荷兰7所顶级商学院将共同设立“2005至2006学年度CSCSE_NESO MBA奖学金”项目,总金额达200万元人民币。(晨报记者 徐虹)

  来源:北京晨报

责编:张娜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