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 正文

教育展上香港高校吸引更多眼球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02日 09:32)

  在“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现场,中国香港派出的以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为代表的香港展区吸引了不少内地学生和家长,参展方普遍认为,相较于往年,今年内地家长和学生对香港的认识和热情都更多了。

  第一次参展的香港理工大学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吸引了大量高中生和家长前来咨询,该校学术交流及合作事务处处长邓洁仪女士介绍说,近年来香港地区高校的本科和研究生

  院都有针对内地学生的招生计划,两地学术科研和交流互动也很频繁,还有很多合作的工程、计划和项目。“香港在文化、教育和生活方式上都与世界接轨,能为学生提供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和丰富的资源,在国际视野、知识结构和多元化思维的培养上都有很独到的经验;同时它又有很中国很传统的一面,而且在地理位置和社会风物上都比国外的学校更有优势,内地学生适应环境、学习、生活沟通都更加方便,也能使家长们更加放心。”

  基于这些原因,目前香港已成为内地学生进一步深造的重点考虑对象,已成为内地学生与世界连接的跳板和中转站,并且还将继续升温。

  参展学校普遍认为,内地学生的勤奋和积极的心态令人印象深刻,同时校方对他们珍惜学习机会、希望尽快学成回馈父母、社会和国家的意识也很赞赏。香港城市大学对外联络合作处高级事务主任黄月有女士强调说,两地学生一起学习不仅能够在学习、思维方式和文化交流上互相启发,而且通过接触内地同学,本港学生要去内地工作、学习也更加便利了。

  参展学校期望内地学生建立与整个国家、世界的发展同步的国际意识,好好利用学习、培训、实习等等机会来充分地发展自己,提高实力,为以后做好准备。(实习生/李稢婧)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编:张娜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