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 正文

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2005年春季)隆重开幕

央视国际 (2005年02月28日 09:02)

  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以下简称“教育展”)已于2005年2月26日至3月16日在北京、青岛、上海、杭州、重庆、深圳、广州巡回展出。参加本届教育展的共有英国、法国、荷兰、爱尔兰、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意大利、瑞士、韩国、日本、新加坡、香港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此前,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已在过去的6年里先后在国内20多个城市成功地举办了9届“中国国际高等教育巡回展”,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所院校先后参展。 举办“教育展” 的目的是为了宣传国家的留学政策,促进中外院校及相关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引导、规范、保障自费出国留学市场的健康发展,为社会和计划出国留学人员提供最新、最权威、最直接的出国留学信息,体现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作为政府留学服务的助手和重要依托作用。

  与往届“教育展”相比,本届“教育展”呈现以下特色:

  1. 以展团形式参展

  英国、法国、荷兰、爱尔兰、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的高校以代表团的形式参展。参展的国外教育机构有:英国驻华使(领)文化教育处、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NUFFIC)、爱尔兰国际教育委员会(IEBI)、法国教育国际协作署(EduFrance)、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商务处(Austrade)、新西兰驻华使馆商务处(NZTE)、新加坡国家旅游局(STB)。需特别说明的是澳大利亚的学校是首次以展团的形式参加“教育展”。

  2. 强化对国外参展院校和教育机构资质的审核

  参加本次“教育展”的国外院校包括综合大学、高等技术学院、大学预科学校、职业培训院校、语言学校、中学等各类教育机构。为保证参展院校的质量,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要求国外参展院校遵守我国政府有关规定及展览有关规定,向参观观众提供客观真实的信息,并对对所有参展院校的资质进行了认真核查,以保证这些院校均为所在国家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或被政府授权机构认证的、具有接受外国学生资质的院校。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在展刊中公布有关参展院校的资质信息以及参展须知和参观须知。

  3. 举办“第二届留学工作与多元化人才培养北京论坛”

  除在各地的展示活动外,本届“教育展”还将在北京(2月26-27日,中国大饭店宴会厅)举办“第二届留学工作与多元化人才培养北京论坛”。除主题论坛外,还将举办“学历学位认证”、“留学工作与产学研一体化”、“中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与推广”、“自费留学中介机构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全国高校来华留学生管理干部培训”等专题论坛或研讨会。届时,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领导、有关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国内外专业机构代表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将作专题发言,为广大中外教育机构提供发布信息和直接交流的平台。

  4. 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座

  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荷兰、爱尔兰、乌克兰等国家的驻华使馆官员还将应邀举行专题讲座,介绍有关国家接收海外学生的政策,提供最新签证信息。

  5. 优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展示

  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国高校与国外院校开展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外合作办学是多元化人才培养的重要渠道,通过合作办学的渠道,不出国门也能接受海外优质教育,实现“不出国的留学”。为满足各地学生及其家长迫切了解中外合作办学的愿望,本届教育展邀请了部分经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开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学校参展并在相关论坛及研讨会上交流办学经验。

  6. 样式新颖活泼的留学项目介绍

  英国展团通过设置电视墙、现场网上查询、开设英语语言教学剧场等,举办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英语教学与留学英国系列指导。

  “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2005年春季)”在总结以往“教育展”办展经验的基础上,采取新的模式,将其办成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国内外院校、专业教育机构以及驻华使(领)馆参与的、具有较大规模的、以展览展示、论坛及研讨会相结合的国际教育交流盛会,向社会全面展示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宣传国家留学政策,为国家留学工作服务,为多元化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服务。

  在参观须知中,我们也建议参观者要全面了解国外参展院校的实际情况,正确判断国外院校及其开设课程的质量。

  展览详细情况:

  北京: 2005年2月26-27日 地点: 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展览大厅

  青岛: 2005年3月1-2日 地点: 青岛香格里拉大饭店

  上海:2005年3月5-6日 地点:上海东亚展览馆

  杭州:2005年3月8-9日 地点:和平国际会展中心

  重庆:2005年3月10日 地点:重庆希尔顿酒店

  深圳:2005年3月12-13日 地点:深圳五洲宾馆

  广州:2005年3月15-16日 地点:广州花园酒店

  来源:中国留学网

责编:张娜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