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美国留学专区 > 正文

斯坦福大学 Stanford University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26日 09:45)

  Stanford University

  斯坦福大学创建于1885年,位于美国旧金山市。这所以创办人美国实业家利兰·斯坦福(Leland Stanford)名字命名的私立大学,在今年美国商学院的排名中,一举击败哈佛、耶鲁、沃顿、伯克莱、MIT等知名学府,荣登榜首。

  斯坦福大学企业管理研究所和法律学院在美国数一数二,法学院在美国法学院排名中也一直位于前列。美国最高法院的9个大法官,有6个是从斯坦福大学的法学院毕业的。另外,它的英语、心理学、政治和历史系,都非常优秀。在学生中,最多人修读的科目要算生物,由此可见,生物学科的实力也十分深厚。斯坦福大学聘请的“重量级”教授包括:15位诺贝尔奖得主、20位美国科学奖得主、191位美国人文与科学学会成员。

  斯坦福大学共有在校学生1.4万人,设有30个图书馆,不仅藏书650多万册,而且全电脑化管理。校内设有7000多部电脑供学生使用,亦设有多个电脑室及电脑中心为学生提供服务。学生可利用网络与校内的师生联系。此外,校内的体育设施也很多,有能容纳85000人的体育馆、高尔夫球场和游泳池等,充分体现了校园面积大的好处。

  斯坦福大学占地8180英亩,校园具有一种粗犷、开阔之美,大片的树林和山地,红瓦黄墙、古朴的砂岩建筑、优雅的胡佛塔,典雅庄严、饰满壁画的纪念教堂,罗丹深沉的雕塑群,处处显示出名牌学府的厚重、深邃的学术氛围。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