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美国留学专区 > 正文

麻省理工学院 The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26日 09:30)

  The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麻省理工学院(简称MIT),创建于1861年,坐落在马萨诸塞州的剑桥镇,与鼎鼎大名的哈佛大学相距不远,也同样出类拔萃。它是全美最好的理工类大学,这一点几乎是人所共知的。

  麻省理工学院是一所“科技学校”,所有的科学专业都十分出色。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是全美公认的第一。生物医学工程、化学工程、机械工程、物理都是声誉极高的专业。医学科技、生物工程都是该领域的领袖。同时,麻省理工强调“关心人生价值和社会目标的科学与工程的完美结合”,在人文方面也很下功夫,吸引了不少人文方面的知名教授。为了培养学生的社会意识,学生们在毕业前必须上8门诸如文学传统或政治制度的起源等人文课程。此外,学生们还得上两学期的写作课,而主攻科技的学生也可选择一门非科技的副科。

  麻省理工学院由以下学院构成:

  建筑和规划学院:建筑学系、城市研究与规划系以及介质艺术和科学组等;

  工程学院:市政工程系、电气功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系、机械工程、航空和宇航工程系、核子工程、海洋工程等系;

  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语言学与哲学系、政治科学系、经济系、科学、人文学系(人类学或考古学、外国语言文学、历史学、音乐与戏剧艺术、写作计划等组)、技术和社会计划系等;

  斯隆管理学院:管理系;

  理学院:大气与行星科学系、化学系、生物学系、地球、数学系、物理系、应用生物科学计划等;

  怀特克尔保健科学和技术学院:脑和思维科学系、毒理学部等。

  学校可授予的学位包括:城市规划硕士、理学学士、理学硕士、建筑学硕士、工程师、哲学博士、理学博士等。

  麻省理工学院的师资质量和水平是公认的。有93位教师任国家工程科学院院士。90位是国家科学院的成员,209位是美国艺术科学研究院的成员,有16名已故或健在的教师荣获国家科学勋章。依靠这支杰出的教师队伍,学校在教学和培育高质量人才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科学研究方面,也处于举世瞩目的地位。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