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美国留学专区 > 正文

加州大学伯克莱校区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25日 17:21)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莱分校是加州大学9个分校中历史最悠久、教育质量最好的分校,也是加州大学系统最杰出的代表。1868年创建于奥克兰市,1873年迁至伯克莱,1952年采用现校名。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是加州最佳的州立大学,甚至是全美最佳的州立大学。据《耶鲁大学日报大学指南》指出,大学最好的学科是工程、历史和自然科学,较好的学科有英文、哲学和心理学。

  伯克莱分校下设14个学院:环境设计学院、化学院、教育学研究生院、文理学院、工程学院、自然资源学院、沃尔特·哈斯商学院、法学院、新闻学研究生院、图书馆和信息研究学院、验光配镜学院、公共政策研究生院、公共卫生学院、社会福利学院等。除系外,校园内还有40多个科研组织。另外,伯克莱还设有许多重要的研究机构,其中有美国能源开发署的3个闻名世界的大型研究中心:劳诺斯弗莫尔国家实验室、劳诺斯伯克莱实验室、罗斯·阿拉莫斯国家科学实验室。

  伯克莱的教职工近1.1万,其中有不少是世界最著名的小说家、诗人、思想家及科学家,包括9名诺贝尔奖获得者,98名美国科学院院士(仅次于哈佛大学),60名美国工程学院院士(仅次于麻省理工学院),还拥有比美国任何一所大学都多的古根海姆会员和美国科学基金颁发的“青年研究学者总统奖”获得者。此外,还有14位曾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奖章,6位曾获普利策奖,139位美国文理科学会会员,15位麦克阿瑟研究员。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