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美国留学专区 > 正文

加州理工学院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25日 11:05)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加州理工学院创建于1891年,位于阳光明媚灿烂的南加州,迪斯尼、好莱坞等娱乐胜地以及洛杉矶都近在咫尺。这所私立大学的宗旨是“为教育事业、政府及工业发展需要培养富有创造力的科学家和工程师”。2004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全美最佳综合大学”中名列第五位,并在多个工程学科分支中名列前十(包括工程学院名列全美第六、机械工程第四、航空及太空工程第三、化学工程第四、电脑工程第六、电机工程第四)。

  在加州理工,科学是唯一的主题。这里有美国大学中最现代化的实验室,有世界上最大的天文望远镜——盖克望远镜。24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出自这里。许多著名的物理学家、化学家,都是在加州理工学院做出了震惊世界的发现。

  加州理工的师资力量非常雄厚,所有的课程都由教授来教。加州理工最出名的系是物理系,其它的课程,如化学、生物、植物学、天文和地质也非常引人注目。

  加州理工设有工程与应用科学、化学及化学工程、生物学、人类学及社会科学、地质学及行星学、物理数学和天文学等六大学系。有布斯计算中心、喷气推进实验室、地震实验室、HALE天文台、太阳系观测站、射电天文台、环境质量实验室等设施先进的科研机构。

  主要学科有:天文学、天文物理、地质学、地质物理、原子物理、物理、生物化学、生物科学、大气工程、应用数学、土木工程、电脑工程、电脑 科学、经济、电机工程、工程及应用科学、工程物理、细胞生物、化学工程、化学、环境工程、地质化学、历史、文学、物质科学、数学、机械工程、分子生物、精神科学、太空科学、社会科学等。

  研究生专业有:应用数学、物理、应用物理、天文学、计算机科学、宇宙化学、地球物理学、地球化学、地球生物学、地质学、数学、行星科学、航天学、应用力学、土木工程、化学、化学工程、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物理学等。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