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美国留学专区 > 正文

普林斯顿大学 Princeton University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25日 10:50)

  Princeton University

  普林斯顿大学建校于1746年,起初名为“新泽西学院”,校址在伊莉莎白,1756年才迁到普林斯顿。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小镇,位于费城和纽约之间(离纽约55英里,离费城45英里),环境幽雅,生活富裕。

  在“常春藤”盟校中,普林斯顿大学学生人数并不算多,目前在校学生人数约6400人,其中本科生约4600人,研究生约1800人。学生来自全美50个州和55个国家,海外学生占5%,他们主要来自加拿大、中国、新加坡、英国和德国,学校拥有教师约620余人。

  作为美国著名的“常春藤联盟”盟校的三大巨头(另两家为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之一,普林斯顿大学在学术上享有极高的声誉。美国《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最具权威的学校排行榜中,它的名次一直稳定地保持在前三名,在1999年的排行榜中,与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并列第一位。

  普大分为大学生部和研究生部,共4个学院:建筑和城市设计学院、新泽西学院、工程和应用科学院、威尔逊公共和国际事务学院。32个系为:古典文化系、音乐系、比较文学系、艺术与考古学系、天文学系、生物化学系、生物学系、化学系、人类学系、东亚研究系、经济学系、英语系、地理学系、德国语言与文学系、历史系、数学系、分子生物学系、近东系、物理系、哲学系、政治系、心理系、宗教系、罗马语系和语言与文学系、斯拉夫语系的语言与文学、社会学系、化学工程系,统计学系、民用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电机工程系、机械与航空系等。

  普林斯顿大学的数学和哲学闻名遐迩,其他的好学科有天体物理、政治、英语、物理、历史、古典文学、经济、美术、音乐、德语和法语等;机械工程,工程类的化学工程、航天工程最佳。近年来该校电脑学科也茁壮成长,被选为美国“超级电脑大学”之一。

  在普大256年的建校史上,出过不少光辉灿烂的人物,有着大批的科学家、文学家和政治家。著名的相对论大师爱因斯坦、数学大师冯诺依曼·阿廷等在这里从事过研究;历届诺贝尔物理奖得主中,20多位是这所学校的教授;著名的科学家华罗庚、姜伯驹、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陈省声、李政道、杨振宁都曾担任过普大的高级研究院研究员;普大学还为美国培养了两位总统;1000多名普林斯顿大学的毕业生先后担任过美国国会参议员、众议员、联邦政府的高级官员,以及州长和州政府的高级官员。由此,普林斯顿大学赢得了“美国政治家摇篮”的誉称。

  普林斯顿大学的校园内有5个戏院及许多戏剧团体,如管弦乐队、合唱队、爵士歌舞团、歌剧院、礼拜团乐队、唱诗班、福音演奏组;普林斯顿大学还拥有著名的教授学者,数量巨大的校友捐款,世界领先的核能实验室,以及450万册藏书。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