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美国留学专区 > 正文

芝加哥大学 University of Chicago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24日 16:21)

  University of Chicago

  芝加哥大学1891年由石油大王约翰·洛克菲勒创办,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学校位于美国北部风景秀丽的密执安湖畔,190座建筑散落于203英亩的美丽校园内,构成芝大独特的校园景致。

  芝加哥大学现在校学生10555人,其中本科生3756人,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全职教职工共有1200多名。

  学校设有数十个学科专业,其中半数以上可以授予硕士、博士学位。该校的人类学、地球科学、经济学、地理学、历史学、语言学、统计学、社会学等学科专业在美国大学的相应领域排名中均居前十名,具有较强的学术实力。

  芝加哥大学下设以下学术单位:大学学院部、4所研究生院,7所专业研究学院、大学进修部、芝大出版社、图书馆及各学术中心、委员会和研究所等。芝大学院部是小型的私立寄宿学校,用于培养本科生,学制4年,授文学士和理学士学位。该部由5个学院组成,它们是生物科学、人文学科、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新大学学院。

  芝加哥大学有75位校友曾获 诺贝尔奖 ,为美国大学中最多。12位教授荣获过国家科学奖章,现任教授中有超过60位国家科学院、国家工程院和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

  费密(Enrico Fermi 1901-1954)和助手们在 1942年 12月2日 在芝加哥大学建成世界上第一座可控原子核裂变链式反应堆。这一成就是原子能时代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为两年后原子弹诞生奠定了基础,芝加哥大学也因此被称为“原子能诞生地”;

  Albert Abraham Michelson(1907年诺贝尔物理奖得主)首先进行光速的测量,并发展了同位素年代测定法;

  全美第一次活体肝脏移植的病例,就是在芝大医院完成的;

  经济学方面,芝加哥大学的经济系产生了22位诺贝尔奖得主,因此被誉为“芝加哥学派”,对经济学的研究有着深远的影响。1982年该校的经济学家,同时也教授MBA课程的George J. Stigler 荣获诺贝尔经济奖,是全球商学院教授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芝加哥大学实施齐备拥有远东研究所、大型癌症研究实验室、富兰克林研究所、全国民意研究中心、米德韦电影制片厂、宫廷剧院、科克·伦伍兹艺术中心、富兰克林-麦克林记忆研究所、都市研究中心、人口研究中心等科学研究机构及生物科学学院、人文学院、社会科学学院、商学院、公共政策研究学院等研究生院。特殊设备包括两所美术馆、考古学博物馆、天文台、亚冈国家实验室。运动设施包括足球场、田径场、棒球场、网球场、篮球场、摔角室、健身房等 。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